close



那天離開了新社花海後,我請先生帶我去了一趟從沒拜訪過的高美濕地。
 

[這裡有豐富的生態環境,可以跟招潮蟹做近距離接觸]

時間窘迫,還好有條東西向的國道四號,從東邊跑到西邊靠著一條快速道路,感覺是套好的網絡線,咻
~的一聲,就從山的這頭,跑到另一頭的海岸線。過沒多久眼前的景色漸漸變得不同,亮白的天空,轉動的風車,快速往來的車子,而後我們轉入高美路,往濕地前行。

[白色點點都是招潮蟹]

非假日的這裡出奇安靜,除了一旁的遊覽車外,還真沒人來訪。當時天候很差,太陽躲入厚重的雲層內,海風呼呼的吹拂,髮絲狂亂飛舞。跨過階梯漫步堤防,遠遠的有一群校教學的孩子,他們打著赤腳,在濕地散步。


羨慕他們赤足漫步的神情,讓我也想脫下鞋放腳丫自由,不過我並未如此。只是躡手躡腳想慢慢走入濕地,遠處的招潮蟹收到訊息般的快速散會,讓驚動它們的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越走越泥濘難行,打消進一步的念頭,前面一叢叢的植物應該是傳說中的
雲林莞草,風把它們吹得分散,吹得枯黃。 

[海風呼呼吹,植物挺不起腰]

我想拍下遇見大排風車的感動,不過天色灰暗雲層厚,透不透的陽光,狂亂的風,讓人難候。於是匆匆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裡頭有那天灰色調的感覺,有我初次的相遇印象,那個有兩排大風車的高美溼地。
[2007.11.21] 

P
S:這兩天新聞報導,過多的遊客到此戲水、抓螃蟹導致高美濕地嚴重陸化,為了生態的維繫,請大家腳下留情,遠遠的觀看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