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喜歡槭樹的紅葉,但是楓香的金黃也不遜色]

[不管什麼角度看都很美]


挺懷念那年在奧萬大國家公園內遇見的楓香樹,腦海不時想起閃閃發光的金黃葉片,數大的美,總是讓人難忘。拋開旅展的寫稿壓力,望著外頭的湛藍天空,匆忙收拾桌上的宣傳單,出門踏青去。 



[兒子拾起一片小小的紅葉]

[意外遇見正在睡覺的小瓢蟲]

說起賞楓,北台灣有不少景點,不過要人煙稀少,這裡似乎最適合。並非一大早就外出,當抵達角板山已經中午,隨意找了家餐館,填飽肚子後,緩緩的步行前往角板山賓館。還沒進入口處,一旁就能見到泛紅的槭樹,在陽光照射下,顯得閃閃動人。
 

已經不是初次拜訪,只選擇想走的路徑。抬頭看看梅花開了沒?再順著路向右拐個彎,再往前走入思親亭。遠眺是必須的,天候良好能見對岸田園風光。離開思親亭,再往池塘旁的槭樹群走走,紅的、黃的葉片,把單調的畫面繪得繽紛。 

[梅花悄悄的開了,不過還不是多數,因為天候還不冷]

[行館前的杜鵑早來了好幾個月啊-不是應該在淡淡的三月天嗎]

慶幸每回到此都有湛藍的好天氣,今天的拜訪又多了些驚喜,除了楓紅,梅花也悄悄綻放,連三月的杜鵑也來湊熱鬧。之前荒廢行館如今整修完畢,不僅有蔣公生前的照片,還有蔣夫人的水墨畫作,看看這些照片與水墨作品,對於蔣公與夫人的平時生活又多了一分了解。撇開外頭紛擾的政治意題,這裡是難得的清靜之地呢!
[2007.12.16] 

[思親亭遠眺好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