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永安漁港前,一直觀察66快速道路兩旁的農田,腦海想的是一片片的油菜花海。心想東部的休耕稻田,都開始種植油菜花了。不知道桃園縣的田間,是否也能見到它們的蹤跡?

努力張大眼睛尋啊!尋的,遠遠的地方,有一片黃澄澄花海。可惜在快速道路上,只能遙望,不知那裡的花海是哪,只能望而興嘆。

[小瓢蟲也來造訪]

拜訪完
永安漁港,心裡依然惦著油菜花。只好拜託先生,載我在觀音鄉的田野間晃晃,好歹也要逛一逛,不然心有不甘。「咦?左邊那裡有黃黃的植物耶!我們去那裡看看好不好... 」循著田間小路,緩緩駛入,停車細看...才發覺「這不是油菜花耶!」。不過拍照的心情,不會因為花種不同而有所改變,一切先拍再說。

藍天下的黃花很耀眼,拍下之後回來找尋資訊,才知道它的名字很特別,叫「太陽麻」。回想前年在彰化秀水鄉也曾經遇見它,以為是某種食用的豆子,其實還有藥用的功效。在觀音鄉休耕的田野間,偶然遇見它的蹤影,也是綠肥的一種呢!

認識太陽麻è按我按我

Ps:抱怨一下傍晚接到的詐騙電話-一開始以為是售後服務的電話,而後對方告知上次買的商品原本是貨到付款,但是簽收的單子卻是分期付款的帳單,極盡吹噓之能事,讓人越聽越覺誇張。還好每次簽名都會仔細查看,才不相信她說的那套。於是我跟對方說:「好了!妳別再騙了!」掛上電話後,速速去電165反詐騙專線告知。景氣差啥事都可能發生,但是接到這電話讓我很想罵OOXX$^%$*&^(&^*)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