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喜樂]


昨日回苗栗婆家,車窗外的景色讓我驚訝,處處有花田的景象,如拼布般絢麗。休耕的農田染上大自然的色彩,黃色的、脆綠的、還有粉的、白的色調夾雜其中,數大的花卉景象很難讓人目光遠離,心情隨風飛揚,亦感覺輕盈。

[苗栗縣現在處處都能見到整片花海的景象]


只不過昨日怪異的天候,讓藍天一下出現,一下又躲藏起來。當拜訪波斯菊花海時,天色因雲層厚實而顯得灰暗。


遇見花海的心情似乎藍天較能表達,於是翻了月初公館行照片,再次回憶。拍照時巧遇主人,笑問:「過了花期,你們才來拍啊!?」雖然聲稱過了花期,一旁也遇見剷除部份花卉的農民,但是我們依然自得其樂。


花東有片100公里長的彩繪花田,而西部的農田也絲毫不遜色。至少家鄉苗栗就能處處見到花海的美景,讓人不時想停下多看兩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