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高鐵都很美]


轟隆隆的聲音讓人一時無法反應,慌亂中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沒有時間多想光圈、快門,嚴格說來是沒時間考慮與反應。初次拍高鐵,眼前一片金黃花朵,拍花的同時,面對主角來臨只能看著辦了。

[即使不拍高鐵也會被眼前的油菜花吸引住呢!]


高鐵並不吸引我,從兩年前看吳漾的網誌,一張張日本鐵道的照片到台灣的高鐵,常讓我感覺莫名,高鐵迷人在哪呢?我總是不懂,或許就像喜歡趴趴走,不了解宅男與宅女的心態一樣,窩在家的快樂在哪?肯定花很多時間也無法體會。

[清光緒的墓碑]

[大排悠閒散步的鴨子]

無法體會的心態到慢慢學著接觸,跟鐵道迷不同的是,我喜歡看風景,用寬廣的角度去體會。直到我拍了高鐵車站、搭上高鐵,到現在窩在花海等待。咻~的一聲,它奔馳勁速,不用腳架、連續快門,似乎能體會那麼一點皮毛,是「追焦」的快感吧!當獵物出現,需要在短時間內獵取,除了不失敗還要拍得有美感,是問題點之一吧?!我獨自猜想。


在休耕的田野上漫步,田野間少有人往來,窩在花海內好一會兒,起身拜訪四周。清光緒墓碑成了過水溝的踏板,曬蘿蔔是現採現晾,水溝清澈水蘊草悠遊,大排還有鴨子散步遊走,許多意外的發現,成了拍高鐵有趣的印象。[2008.01.20]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觀看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