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周六、日天氣會好轉,不過並不如願,假期兩天雨下個不停,不減想出去走走的興致。不久前聽廣播陸續報導關於櫻花盛開的訊息,記得12月中旬在角板山賓館遇見過,只是小小一兩朵花,想是氣候大亂的原因所致。

還沒遇見今年盛開的山櫻,看見新聞寫三芝的櫻花開,憑著去年的記憶再次走訪,擔心走錯路徑,特地上網三芝鄉公所,記下賞櫻路線。果不其然在台二線的21.5公里處前,已有鄉公所製作的櫻花路線指標。到了路口後只須循著櫻花樹,就能回到台二線,只是這一大圈有好幾十公里遠,一趟下來也得花上一個多小時。


一到入口已見幾株櫻花樹綻放,雨滴讓她們低著頭,花朵無法綻放,天色昏暗更別想把她們拍得好,只能坐在車上沿途賞花。偶爾見到幾株盛開的櫻花樹,我會下車試著捕捉,不過狼狽居多。撐著傘、拿著相機,對焦按快門,濕又冷的天候,搞得自己左右為難,不但拍不好,也淋了一身濕,相機更無法倖免,多數時間真的是這樣。

加上有些路段窄小,無法會車,拍照還得找地方停車然後回頭走,依舊是淋了一身。三芝的櫻花林位於山區,溫度比平地略低,加上雨水洗禮,讓人冷得手凍。不過偶然遇見盛開的櫻花樹,寒冷不覺悄悄的流失,被眼前的豔紅花朵暖化。

[雨天的櫻花只能低著頭,但是數大還是挺壯觀]

雨水的影響,遊客稀少,只見幾台車從此經過,多半還快速行駛,賞花者明顯不多,若是天候好轉,肯定遊客如織。花期才剛開始,當然也有提早凋謝的路段,若想拜訪三芝櫻花美景,二月份千萬不容錯過。[2008.01.27]


[已有部份路段已過花期]

[地上的落花]

Ps:走一圈櫻花路線,最後出口為台二線淺水灣不遠處的路橋,若想節省時間不妨一開始便從北七線大湖路反走賞櫻路線,能見更多櫻花盛開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