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

一週前急忙縫了隻青蛙,打算送給參與眷村活動時認識的小女孩,這是自己第一次縫製的作品,不管是否美觀,還是拍照紀念。

那天眷村行,老師教授縫製福氣娃娃,我做得特快。老師有事需離開,於是告知學員,有問題可以問已經完工的我與凱文。哪知道凱文也要趕場,最後留我一人。

偏偏我愛拍照,對於眷村的探索沒完成,也不願輕言罷休。於是當小女孩拉著我說:「阿姨…可以教我作娃娃嗎?!」我說:「等等好嗎?我想去看看眷村屋裡頭的樣子!等等教妳喔!」因為好不容易能參觀,想先行參訪後才教授縫製娃娃。但是我話一說出口,似乎看到落寞的表情,小女孩默默的離開。


當下的我沒辦法多想,心裡惦著,看完屋子出來後,一定教她們縫娃娃。哪知道當拜訪完民居,步出空地時,小女孩的福氣娃娃已經完工,我欣喜之餘還是惦著剛剛那一幕的情景。家政這東西傳承於母親的巧手,只是母親生病後,我並沒機會討教。憑著自己的小小天賦,還是完成學生時期的每次功課,於是打算做一隻襪子娃娃,彌補歉意。

聽聞小女孩喜歡娃娃,更堅定自己想送的決心,於是在活動結束兩天後,我掛號寄出這隻青蛙,希望小女孩會喜歡,彌補急性子阿姨的粗心。而「小蛙」是小女生給它的名字,如同娃娃的外表,單純的外表下,有顆希望被關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