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來訪更能感受寧靜之美]

常在網誌上看到新山夢湖的照片,斷斷續續唸了兩年多,終於在年前的某天踏上旅程。


出門前確定窗外有藍天,才慢吞吞的收拾傢私出發,到達新山夢湖已經上午十點多。一直好奇這看來頗為普通的山路怎可能有湖泊,繞過休憩的涼亭踏上石階,與回程的遊客錯身,才發覺到此的旅人如同馬路旁的車輛,還真不少啊!

步上石階走了幾分鐘,隱約能見躲藏在樹林後的湖泊,接近一看清徹見底,還有不少魚兒悠遊。有人特地帶了吐司前來餵食,湖畔旁還有咖啡吧營業著,旅人們分散於湖的四周,野餐的、閒聊的、喝咖啡賞景的,每個畫面在此都像幅圖畫。


群山環繞湖畔,我繞著湖的四周遊走,想把它好好的欣賞一遍。綠色的山、綠色的水生植物、碧綠的水,走一遭的感覺真好。先生與孩子在一旁等我,「我們去走新山如何?」新山夢湖,這可是兩個名字湊合在一起的。看過夢湖後,似乎該順其自然的訪新山,想想海拔不高的山應該不難走,於是往指標的箭頭往新山走去。


我們並非照著原路的指標走,而是在湖畔後頭的另一條路徑往山上走去,前一天還下過雨,山路有些濕滑,樹的密集讓我們可支撐往前行。一路是陡峭的,得靠著四肢並用才能順利走上山頂,看著幾個小小朋友也隨著大人攻頂,精神可嘉。只是登頂之後該如何下山?我想大人們可能沒有多想。

[往新山還是夢湖?]

[新山高點]

新山的頂端海拔499公尺,大塊的石頭佔據山頭,膽量過人者坐在石頭上,遠眺山下美景。我拿著相機很難爬上頂端,有對夫妻好心的讓出最佳拍照點要讓我瞧瞧,我的膽子不夠大,謝過後馬上遠離往下山的路徑走去。山的頂點位於稜線,而山頂的基點,則在另一頭。我拿著鏡頭拍下最高點的基點石柱,風大、又冷與山下的湖畔溫度差異頗大,並沒有停留太久就快速下山。

[499公尺標點]

下山的路徑並非好走,部份區域有固定的繩索可以慢慢的順著下山,有好幾回因濕滑的山路而不小心腳滑,可是先生卻沒法倖免,於下山的路段滑了一跤,還好只有屁股摔了一下並沒大礙,若非晴天此處並不適合前往。

[遠眺]


訪過如夢似幻的湖畔,走過陡峭的新山,那新山東稜呢?!「別去了啦!不快下山等等回去會塞車捏…」好吧!我想剛剛滑一跤的先生,肯定不便再行走太遠,留著下次好了。不過這念頭才說出口沒多久就被否決,「下次不來了啦!路這麼窄不好會車…。」啊!那…不太好吧!因為我還發覺賞桐的好地方,就在往夢湖旁的樹林呢![2008.01.06]
更多照片請至此處觀看è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