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的花語是雄壯之美&潔淨]

[一群好友齊約賞花,更添樂趣]

陽明山一路櫻花美得讓人目不轉睛,但是我們還是不忘主要的目的,要到竹子湖賞海芋。花季到竹子湖採海芋是有趣的,不過好久沒親自動手,時間久了也提不起興致。不過依舊維持習慣,到這裡走走,買一束潔白的海芋回去,讓住家多些清新的感覺。

[將採下的海芋稍微洗淨,就能放入桶子讓顧客挑選]



假日處處擁擠,還好騎乘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停車還不造成困擾。在竹子湖也能見櫻花盛開的景象,於是忍不住手癢,駐足按下幾張,才緩緩的往海芋田移動。水車旁的鐵門敞開,這家是我們從來未拜訪過的,遠遠望著海芋不只有白色,還多了些其它色彩。走近細看才發覺,原來用噴漆的,感覺很不自然,從花蕊就能看出端倪,不過也算別出心裁。

[噴漆上色的海芋,遠遠觀望以為是新品種]

[還不少人選擇在此留下倩影呢!]

只是自己還是喜歡自然的原色,不管是潔白還是黃、紅都有其美感,當海芋盛開,整個竹子湖的梯田層層雪白,數大的美,任誰都會愛上。逛完了海芋田,順便到一旁的商家看看花,我常在這裡看到不同品種玫瑰,頗多意外收穫。快離開時我還發現,原來海芋也有綠色的啊![2008.03.16]

[竹子湖的櫻花綻放]

[大理花]

[向日葵]

2008陽明山海芋季
3/25-4/30

[原來也有綠色的海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