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都的隔天清早,我拉著先生拍下我們的影子-攝於住宿的巷子內]

依稀記得若干年前,有個航空公司的廣告-「說台語麻ㄟ通」。這個廣告出現,讓許多不擅國語、英語的長輩大感喜悅,也減少許多在機上因語言不通的尷尬。這次出國選訂民宿,老實說讓我苦惱一週以上。打算到京都旅行的當下,我努力翻閱大夥的網誌與背包客網站,開始寫下一封封詢問訂房的mail,如今回想還是覺得累人。

[憩之家的門口]

本來打算過年拜訪,民宿部分也找得很順利,但由於機票太貴,只能把訂妥的民宿退掉,改成四月份行程的日期。這麼一改,許多民宿回覆沒有房間,也有人回應二月份才能預訂等等限制。生性急躁的我,總是希望早早把預訂的事情做好,於是利用上班時間,每天寫mail詢問訂房。Mail一來一往間穿梭,我常常得到的是失望的答案,就在我很想放棄之際,無意間搜尋到一個日本的住宿網站,找到一間沒啥台灣背包客住宿過的民宿。

[右邊黑色的是庭院的門,那個空間好小好小一個啊!所以我們都沒使用]

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寫下詢問信,卻沒想到回覆異常快速,更讓人開心的是,竟然有房間呢!同時間詢問的另一家民宿,也回應有空房,請我告知住宿人數。我想老天爺是想考驗我的耐性,讓我一直受挫之後,然後才給一線生機。比較了兩家的感覺,選了「憩之家」當成到達京都的落腳處。

網站上的照片與民宿經營的時間起點是我的考量,至少感覺並不算糟,雖期望能住宿古色古香的傳統民居,但是回頭想想只是睡覺、落腳,並無太多時間可以待在民宿房裡發呆,簡單、清潔才是重點。

[有大大的櫥子能放行李,我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小叮噹跟大雄]

當抵達民宿門口,按下門鈴的煞那,正思索該用日文還是英文當開場白時,主人一句「妳是從台灣來的?」(國語),讓我笑了出來,原來說國語也能通啊!詢問下才知道民宿主人是大陸東北人,住宿者是早就預訂的,當然能得知從哪來。他請我寫下名字與護照號碼,付清了住房費用後,給我一張簡單的住宿說明,便領著我們到住宿房間放行李。

[浴室小小的但是還能泡澡喔]

兩間兩人房都是有浴室的房間,剛領我們至第一間時,我毫不考慮的選擇這間。這間房不算小,比起大夥的住宿照片感覺還大得多,是一間有8塊塌塌米的房間(在日本房間的大小常常適用塌塌米當計算標準),主人告知平時能住三人,目測下住五人也還OK呢!K他們住的就少我們2塊塌塌米,感覺上小了一些。

[每天都想光顧的水果店, 這張是唯一拍到有營業的照片-抵達當天拍攝]

住宿的門禁是靠按密碼進出,客廳有公用電腦能無線上網,提供盥洗用品(一般是沒有提供的,所以我們都自己帶),有茶包供使用,還有廚房能讓旅者自己烹煮食物,整體說來很優哦!還有一項讓我很感激的就是能在民宿打國際電話。因為在京都車站附近才有公用電話,我們居住的點離車站約兩個公車站牌,那裡就找不到公用電話可用,讓我這個離家想跟孩子聊天的媽媽很苦惱。所幸把這個困擾告訴主人時,他告訴我可以使用房間的電話,住宿退房在結算話費即可,結果那幾天我打了3-4通電話,才花日幣289元(台幣87元),連主人都覺得太便宜了,那是因為我都長話短說咩!

[房間門口,對了!偷偷的說,這個房間還能讓我翻跟斗喔!因為小時候我家就是這樣的房間呢]

寫得落落長,只是想分享一處無語言障礙的民宿。因為出門在外尤其是異地,難免有一些生活上的不便,若能即時溝通便能妥善化解。這裡離車站很近,巷口是7-11超商,鄰居有花店、小餐館,還有水果店,尤其是水果店是一個老先生經營的,每天經過都想光顧,可是由於早出晚歸,到離開都沒機會,不是還沒營業就是已經閉店,讓我有些惋惜。巷口旁走20公尺是五条地鐵站,一旁還有東本願寺,交通環境讓旅者一點都沒顧慮,分享給下次預計拜訪京都的你們囉!

[其實網站的照片就是真實照片,一點都不虛假]

備註之前網路分享京都民宿不接受台灣旅客的訂房,讓人感到錯愕與無奈。許多遊客因預訂民宿不需預先支付訂金而態度隨便,卻不知自己的態度讓經營的商家大感不便與損失。若您預訂了民宿,而突然不克前往時,請動動手寫封mail告知民宿,讓彼此都留下美好印象,也助於台灣人的國民外交邁進一大步。當我們體諒別人的同時,也會獲得同樣的回報。

[每天經過的巷子]

憩之家 按我按我 主人很好,問啥都會給予答覆喔!

Tel: +81 75 354 80 81
Fax: +81 75 354 80 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