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遇見飄落的桐花]


據氣象報導 五月一日 梅雨季開始,一連六天都將是陰雨綿綿的天候。一早天氣陰霾,不願認真看待氣象,依然拎起背包外出去走走。買了單程票先抵鶯歌陶博館,再訪三峽鳶山已過正午。 

[落花總在不經意時出現]

剛開始踏上旅程時下幾滴小雨,不過很快停歇。步上鳶山步道後,決定不想天候,往下走就對了。此次有凱文與海同行,我們一路聊著、走著。路上為何沒什麼旅人?是否該走在有林蔭的步道,而非柏油路面?!我想:「只要是往鳶山,走什麼路都沒差吧!」 

[就算不賞花,路旁的田野景色也很美]

聊天漫步的時光中,我們遇見第一棵桐樹。花開得稀少,望了幾眼,而後加快腳步往前探索。突然感覺這是個有意思的運動,它名為「賞花」。當活動中遇不著想見景象時,自然加快腳程,往下探索,腳程因花況決定前行或駐足。若沒遇見想見的景象時,它可名為「健行」,流流汗有益身心,如此一舉兩得。 


我們剛開始如同健行,只是之後幸運的遇見散落的桐花,它在轉角處不經意的出現,從一開始的驚喜到後來的麻痺。我想起京都的櫻花行,感覺似乎並無不同。即使每年都探尋桐花,希望遇見的期待感似乎未曾改變。


就這樣走過一處、二處、三處滿滿散落的桐花,健行到賞花而後再變成健行,把鳶山步道完整的走完。與很多流浪狗相遇是特別,眺望三峽景色是喜悅,流過汗水的身體很暢快,即使後來有些疲憊,卻是心滿意足,因「賞花」與「健行」都已達成。[2008.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