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老店見識簡單麵食的魅力 


午後兩點,錯過午餐的兩人,才開始準備覓食。「會不會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啊?」娜娜顯得有些憂心。「不會啦!放心我帶妳去一家好吃的麵館,一定包妳滿意。」 



「小姐幾位?」店家熱情的招呼,見到兩位客人後,馬上把娜娜與盒子帶領到一旁的座位。「要不是今天非假日,我們肯定還得等上好一會兒。」盒子說著平日到訪的景象,向服務人員點著想用的麵點,轉頭拿小菜去了。娜娜環顧四周,發覺這裡的客人好像都是熟客,似乎沒人問怎麼取餐,大夥都很自動呢! 

「來一次之後就知道啦!吃了還想再吃的好滋味,湯頭是用豬頭下去熬煮,已經是半百的老店了。」盒子端上豬頭肉與涼伴小菜,剛剛點的粄條與韭菜也同時上桌。 



「好大一碗喔!不過我一定能吃完!」不等盒子多加介紹,娜娜已經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湯頭泛著閃閃油光,喝下卻是清爽不油膩;大顆的魯蛋是頭次遇見,咬下後Q勁彈牙;湯頭佈滿了韭菜、豆芽,低頭享用還不時傳來油蔥的香氣。「連粄條都會跳舞呢!」餓過頭的娜娜,此時不禁懷疑是東西好吃?還是肚子餓,啥都好吃。夾著粄條晃動著,吃下後卻是滿滿的感動。「呼~~我真的吃飽了。」娜娜完食後,又轉頭看看四周。周圍的客人又不同了,人潮的流動真是快速,打從心底佩服店家的工作效率。 



吃完餐的兩人,背上行囊慢慢的在街上遊蕩。「娜娜:我們這樣走著去民宿好了!」娜娜聽了大吃一驚,會不會太拼命了點。「我知道剛剛吃得很飽,可不可以邊走邊逛,累了看看有沒有便車搭啊?」盒子說:「好吧!老實說我沒把握是否走得到,因為我也沒住過那裡呢!」此時盒子拿出GPS打算來找找今晚的落腳處。 

賴新魁麵館
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 
GPS座標TM2  2700468 

同時上映 娜娜的319鄉旅行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