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兒子用心創作的手]

手握著從春田窯寄回的陶藝作品,沉甸甸的厚實感,純樸又不失美感,越看越是喜愛。三月初為了拜訪三義,我把春田窯也列入其中。去年拜訪的好感覺依舊,不自覺再訪。這次除了用餐,也讓兒子玩陶,並記錄盒子與娜娜的拜訪日記。

[這是指導員的手]

[還是指導員的手]

離上次玩陶的經驗已過兩年,之前孩子的沒耐性,這會兒應該有成長些。玩陶前彼此約法三章,不能半途放棄丟給我善後,要他學習當自己的主人。聽著園區的姐姐解說後,他慢慢摸索,從一塊泥到拉成杯子,再漸漸將杯口拉大形成一個碗。他抬頭看看我,要我表示意見。我告訴他要憑自己的感覺完成,抓住自己想要的感覺才是。(即使當時解說員還在一旁,希望能持續拉出不同形狀的陶藝作品)

[完工的初胚]

[瑪麻的醜醜題字]

在鼓勵下,孩子很快了解我所說的感覺,並要求我在成品上幫忙題字。利用牙籤的尖細輕輕勾勒「豚弟の」-一個專屬他的碗,自然是開心而滿意的。

[美麗的弧線]

[燒出來的顏色有漸層感]

交出初胚作品後,得經過柴燒處理,約三週才能拿到完成品。當時盤算近期一定會為了桐花而再訪,於是請店家保管較長時間,以便在計劃內的時間拿取。可是當時間慢慢接近,發覺實在抽不出空檔,再不取件可能遭到丟棄的命運一直湧現。只好快快打電話,請求店家郵寄。不然這麼可愛的作品,富有紀念意義,丟棄了實在太可惜了呢![2008.03.02]


春田窯 地址:苗粟縣三義鄉雙潭村大坪7號 
TEL:037-877820

更多春田窯照片請至這裡觀看è按我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