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色有時顯得俗氣,但是搶眼的紅卻是喜氣的表徵]


拿相機拍碗盤,也不知這樣拍是否好看,不過是個有趣的經驗。

[若不是拍照,或許我們很少會這麼認真看這些盤飾吧]


勞動節那天清早,匆忙搭捷運往車站,望著錶,快步走至台鐵售票機前,按下往鶯歌的車票。陶博館才開門營業,我也正好抵達。上一回醃脆梅活動獲得免費再訪一次的入場券,決定要用這天好好瞧瞧,算是慰勞自己的禮物。


[除了特展亦有不少創意餐具展出]

[我不是魚,我也是個盤子呢]

陶博館不曾拜訪,每每去鶯歌閒逛,走的都是那幾條陶瓷老街。逛完老街、購得商品,往往雙腳已疲累,自然提不上看展覽這檔事,於是日復一日,明明近在眼前,而感覺遠在天邊。



「囍筵」餐具是這次的特展之一,融合古早的宴客方式,將台式特有的風格細膩表現於餐具上,我蠻喜歡這個展區。15名陶藝家聯合展出的喜宴餐具,光想就讓人產生豐富的畫面,從觀賞中拍下一些喜愛的餐盤,說起來還真有那麼點參與喜宴的感受,彷彿吃了一頓澎湃的饗宴。[2008.05.01]

[陶博館外一景,真是美麗]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囍筵特展2008/4/3-6/15
觀看更多照片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