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記得上次溜滑梯的景象?!]

看著約兩歲大的小女孩,一步步踏上階梯,選好定位後坐下,而後不急不徐的從高處滑下,動作熟練不停重複,有點像滑雪的企鵝玩具。開啟開關,磁鐵的循環帶動企鵝,慢慢的爬上階梯然後順著滑水道溜下,而後重複。


起初沒有大人們看守,她自由自在的玩耍,不知幾回後,我緩緩的拿出相機捕捉,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好意思靠近。望著溜滑梯的我,其實也很想去玩玩,只是年紀不太適合,畫面會有些突兀,不如靜靜的觀望。


蔣勳所著「身體美學」一書提到「美,是回來做自己」說的是身體的美感,我覺得用於日常生活也是貼切。小女孩想玩就玩的自然態度,天真的美是做自己最好的詮釋。


無憂無慮的年紀已遠,當年紀漸長做自己有些不易,我努力嘗試回歸自我。只是上一次溜滑梯是何時?!早已不復記憶。[2008.06.21]

PS:照片攝於永康公園,複習停歇許久的黑白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