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處處驚艷的白河蓮餐]

造訪白河除了賞蓮、認識蓮花的生長,大多數人更對蓮花餐趨之若鶩。南瀛風情之旅的當晚我們住宿白河,也在林文嶽老師經營的白河陶坊,享用一次豐盛的蓮花套餐。

[主餐-蓮想有魚]

[主餐-蓮想醬燒雞腿肉]

[主餐-蓮香茶油雞]

來白河陶坊光用餐並不過癮,先參觀一下林老師的陶瓷與水墨作品,豐富心靈的美學之後再來用餐,會有更多不同的感受,因為這裡的餐點也像藝術品,在充滿美學的氛圍下用餐,更添優雅氣質。

[眼熟的陶瓷餐盤-原來上次在鶯歌陶博館林老師有參展呢]

面對前菜我們四目相望,白色方盤的圭魚、蝦仁與荷葉搭配而成的花朵顏色鮮艷好像作畫,吃了頗為可惜。餐盤上的花瓣可食用,吃了養顏美容,不過滋味我不太喜歡。緊接而來的套餐像是整晚的重頭戲,由於每人的主食不同,每道餐點都是驚豔。部落客來訪不是先品嚐,而是先拍照,這動作看在老板娘的眼中頗為欣喜,因為我們對於餐點的詢問度之高,沒有任何訪客比我們認真吧!

[蓮花套餐]

[前菜]

[豬油拌飯]

蓮花(解熱和止血)薄荷茶是大夥當下的最愛,酷熱的天候有它真是好,讓我有續杯的衝動。餐盤中的蓮花瓣(解熱和止血)入菜,蓮梗(順氣、寬胸、通乳)也做成涼拌佳餚,蓮藕(甘溫益胃補心)加上糯米作成甜點,南瓜湯與蓮子(養神、補脾益腎、止血)的搭配,是我首次遇見。於是這套餐吃得心滿意足,滿心歡喜,額外一提的是,那碗米飯讓我回到豬油拌飯的孩提時代,香Q的米粒,伴隨著淡淡的清香,成了白河行最愉快的記憶。[2008.06.26]

[屋內的用餐環境]

[屋外環境都很優美唷]


白荷陶坊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崎內里5鄰38號
電話:06-6850339 , 06-6853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