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布克民宿一景,不是唱片行唷!]

[簡單佈置讓人感到自在]

自從有了網路之後許多事情漸漸依賴電腦,旅行的住宿亦然,雖然許多民宿業者希望旅人用電話詢問住房。很怪的是,我還是喜歡用「寫」的,明明知道說話最快,卻寧可敲鍵盤,等待民宿回覆,除非等不及,不然總是先寫再說。

[有書籍.有音樂,任君享用]

[角落的掛畫,將藝術融入生活]

好在季子回覆迅速,是我看過最快回應的業者,也由於快速的回應,讓我很快放下忐忑的心情。明天就要旅行,而我還再思考「要不要住宿好?」因颱風來襲突然取消花東行程,臨時改成宜蘭趴趴走,連住宿都是旅程前一天才敲定。所以對於訂到民宿,我喜出望外,真是老天保佑。(雖然先生說,可以不訂住宿,反正台北很近,「咻~」一下就到家了。)

[原是四人房改成雙人房,這晚先生跟兒子就住這間]

敲定「
布克旅人」是突發的靈感,當下想起阿貓寫過的民宿,幾張隨手拍下的照片,博得第一好感,就是它了。它不如我想像中的好找,到了五結路撥電話尋問路程,一度走錯,還好再次詢問季子,才得已安全抵達。

[我跟女兒住宿的雙人房型一景]

布克」如發音Book,是一間結合書籍與音樂的民宿,坐落在社區大樓內,許多網友初訪時頗為驚訝,誤以為走錯地方,詢問後才知確定無誤。拜訪前看過幾篇網誌分享,自然不訝異眼前的景象,通過警衛室,很快就認出民宿,這一切得感恩阿貓的照片分享。

[每間房都有小書桌,這是我跟女兒住宿的房間一景-攝於夜晚]

[一早陽光出現,地下室的房間也很光亮呢!]

季子不多話,沒見過他時曾在書店翻過「
窮小子開民宿」一書,裡頭的照片顯得老成,本人年輕靦腆多了。一見面幾句寒暄與親切問候,簡單的介紹民宿角落,畫了張我要求的羅東夜市路線與告知他的房間(有需要可敲門詢問),便領著我們拜訪當晚住宿的房間。

[浴室大同小異,拍下我住的那間]

「那你們就請便吧!看得到的書籍與CD可以拿到房間聽哦!」季子簡單介紹後便回房去了,而我開始我的小探險,一如我拍下的照片。簡單的空間設計,木頭、小飾品、掛畫的擺飾,成就溫暖民宿風格,淡淡的,有「家」的味道,讓人感覺溫馨,是我喜歡的那種。柔軟的床讓人一夜好眠,窗外的景讓久居都市的人感到放鬆,不過我們住宿的房間在地下室,景色是早餐前遇見的。

[房間的小筆記本,可以寫下住宿心得,不過我決定寫在部落格]

本來以為居住的地下室會讓人感到沈悶不安,沒想到細心的季子把原本的四人房改成雙人,另一間雙人房的一角裝置玻璃窗,清早晨光透入,沒了封閉的幽暗,多了清早的朝氣,第一次居住地下室的房型,老實說還挺滿意的。享用完早餐我們便早早趕路前往花蓮,不如季子希望旅人能放慢腳步享受片刻悠閒,更別說充分利用此處的書籍與音樂CD了,但期望下次能有機會再訪,或許能把季子寫的「期望」體會一番。[2008.08.07]


布克旅人小行館 

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19-20號1樓 
訂房專線:0912-931-331 (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