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觀光每個縣市可是卯足了勁,從空間與建築的設計就能略知一二]


好一陣子沒來南寮漁港,距離上次的造訪約有兩年了吧?!當時只記得海鮮鮮少,外頭聚集許多攤販,有片廣大的草皮,幾個追風箏的孩子,與印象中的漁港市集差別頗大,一種說不上的失望,或許那次是抱著採購魚貨的心情去的吧!

[從遠處眺望建築還真美]


這回再訪是看了網誌的分享,夕陽餘暉的美景,酷似希臘的藍白色調建築,好奇心驅使下再度拜訪。新港如初訪記憶,只是到訪時為非假日,感覺自然更加冷清。而藍白建築位於南寮舊港,整個港區經政府規劃,亦如淡水漁人碼頭,整潔美觀,讓人頗為驚訝。難怪常聽廣播廣告介紹著「歡迎到新竹看海、看古蹟」,所費心力可見一般。

[步履]

[舊港區-豔陽下老先生忙著垂釣]

漁港另一頭是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也是自己喜歡的風景區塊,尤其有紅樹林公園、海岸風情、賞鳥區等,都是一陣子會來走訪的區域。有時想想人的一生即使還有許多角落未曾拜訪,但心裡還是有幾處念念不忘的老地方,不管走過幾回都不會膩的心靈角落。[2008.08.27]

[漁港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