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藍天襯托白色的座標顯得更為明顯]

[如果妳曾經在此停留拍照,應該有印象吧?]

不想沿途聽我碎碎唸,先生決定折返此處。這是第二次拜訪花蓮北回歸線,第一次來時下雨,第二次遇見晴天。一早從花蓮出發往六十石山,於回程時經過此處,先生不停車快速經過,我說:「天氣這麼好,這次沒停下拍照,不知道何時才能相遇?」於是明明驅車抵達掃叭石柱遺址了,先生還是決定回頭,讓我拍下北回歸線標。

標誌的八爪造型鮮明搶眼,四周種植花草樹木,為一小型公園,藍天時吸引不少旅人拍照留念。那天遇見一個騎單車環島的女孩,一早從台九線出發時,她也從花蓮市開始踩踏前行,沒想到折返花蓮的路上會再次相遇。

很確定是一早看到的那個女生,她一個人忙著自拍留念,我本想上前幫忙,但最後還是站在原處,等她拍完照片,我才上前取景。照片上的單車是她的,我下車時拍的,原本有機會寒暄問候,不過我決定當個安靜的過客。或許有機會,她會在網路上發現吧?一張只有當事者才會懂的旅程照片。[2008.08.08]

備註:據說每年夏至正午,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可看到「立竿不見影」的天文奇景,就是站立於此處並不會出現影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