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這個景色那天已拍過n次,但美麗的畫面總不想錯過]


想拍的昆蟲溜了,只好在屋外坐搖椅玩樂。一會兒騎單車外頭溜達,到南濱的堤防看海,再回民宿用餐。餐廳在白色建築的二樓,吃著早餐遠眺田野,偶爾看看莊園,滿滿綠意讓人神清氣爽。這時黃媽媽剛好有空,我們又開始聊了起來。

[遠望能看到稻田還有南濱的海岸]

我(盒子):黃媽媽為什麼會取羊兒煙囪當民宿的名字啊?
黃(媽媽):唉呀!當初去登記民宿要有名字啊!想了半天,我女兒突然蹦出一個「羊兒煙囪」,我說不上這是什麼名字,感覺怪怪的,會有人把這個當名字嗎?不過還是尊重她,現在她偶爾還會跟我說:「妳看!羊兒煙囪不錯吧!」我想想也對,這年頭什麼名字都有人取,都有「被浪打到」了,羊兒煙囪就不算奇怪。每次有客人來都問我這個,我很想想一個好的理由,可是似乎很難。
我:黃媽媽就老實說麻!像我也常被問:「為什麼取名盒子?」其實就是隨便取的,我也不太會解釋,也不需要解釋,順其自然囉!
黃:可是有典故比較好吧!?這樣容易跟客人有話題聊,不會感到有距離感。
我:黃媽媽妳放心啦!會跟妳聊的,啥都可以聊,不會只想問「羊兒煙囪」,會是像我這樣,一直問個不停呢!(笑)

[處處能見羊兒]


由於黃爸爸工作的關係,從沒想過會在花蓮定下來的黃媽媽跟一雙兒女,因為黃爸爸五年前的購地,直到兩年前他們開始築夢,從熟悉的基隆移民後山的花蓮,到現在黃媽媽說離不開了,不再喜歡都市的感覺。前年到台北101參觀,沒待多久便開始想念花蓮的寧靜,馬上驅車趕路回家。

[雙人房]

黃:我以前也是急性子耶!剛到花蓮好不習慣,為什麼這裡的人做事都慢步調,開車、走路都一樣,後來想想,其實我也不忙,也不趕時間,為什麼不能學習放慢呢?後來我開始慢下腳步,現在回到基隆我反而不能接受都市的吵雜,不習慣以前的步調,我好像變成花蓮人了。

[四人房]


我聽著黃媽媽的故事,忍不住問起經營民宿是否遇到「奧客」經驗,一來一往的問答間,我很肯定的告訴黃媽媽:「黃媽媽妳真是厲害,我每次聽人家說經營民宿的甘苦時,內心都忍不住佩服,這是一個綁手綁腳的行業,每天總是得陪笑臉,語氣要和緩,還不能到處趴趴走耶!這種行業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去做,因為我做不好啊!」此時黃媽媽微微笑說:「我們也是經營了之後才知道,這行業不好做呢!」


因為不好做她們更想做好,我跟黃媽媽聊過後知道她用心的種植花草、建造小木屋,全都是希望客人能放慢腳步,欣賞花蓮的美景。閒聊之際我發現外傭打掃的身影,詢問黃媽媽是否可以拍照,她開心的答應,並陪我一同去參觀。

[小木屋是四人房]

房間佈置力求簡單,黃媽媽說這樣好整理,希望客人能住得放心。於是我除了拍下這次無緣居住的四人房,馬上再往小木屋瞧瞧。外表堅固的小木屋讓人一踏入就有安穩的感覺,空氣中不時傳來陣陣檜木香氣,小小的窗戶透著清早的豔陽,床舖摸起來舒適柔軟,讓人很想躺下試試。床上放置小小羊兒抱枕,彷彿告知羊兒與民宿的關係,真是化不開呢!在羊兒煙囪不僅戶外,連餐廳、房間都能見羊兒裝飾,雖說名字是隨意取的,為了落實,一家人還是努力的佈置。

[就算沒住宿小木屋,我還是很努力的吸取檜木的芬芳氣味]

我靜靜的望著外頭,努力吸取自然的檜木芬多精,轉過頭告訴黃媽媽:「回去我會寫網誌幫妳宣傳唷!」黃媽媽笑著說感謝,而我在此實踐諾言,敲下我們相遇的故事。在旅行中這些偶遇的人物,讓我更能體驗旅行的美好,能認識為理想打拼的人,是倍感溫馨的。現今台灣社會的變遷讓人焦躁,但卻有一群人默默的為理想努力耕耘,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在失望之際有重生的期待。希望下次再遇黃媽媽一家,能有更多美好的訊息,若因我的日誌讓您有緣住宿此住,不妨告訴黃媽媽,是看盒子的介紹來的唷!

羊兒煙囪民宿
花蓮市吉安鄉南海九街11號
TEL:03-8421807 & 0931-297-277
訂房小叮嚀:請多利用電話詢問
,黃媽媽說電腦她不太使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