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理會我的狗兒]


我們選擇午后拜訪「時光」,陽光斜射書店的招牌,彷彿遇見光的流逝,從眼前悄悄的走過。推開書店的門,小黑前來迎賓,不過牠不搖尾巴,只是靜靜的望著我們。我找了一個位子,把包包放妥,走到櫃台點兩杯飲料後轉身探索,這是一家許多旅人拜訪過的角落-時光二手書。

[書店一角]

[熟客喜歡坐在吧檯邊看書.邊與老板閒聊]

[書店一角]

想拜訪這裡惦記許久,總因旅程時間不足一再錯過,趁著此行拜訪花蓮日式老房子之際,騰出時間特地走訪。我想一家二手書店在花蓮營生是不易的,微薄的利潤,扣除一些水電成本與租金,撇開人事開銷不說,能長期經營的不多吧?!於是看見「每個位子需要消費一杯飲料當成小小回饋」的小標語時,讓初訪的我頗為認同。因為在此能免費看書,享受旅程中的片刻悠閒,更讓旅行的腳步在此獲得緩和。

[喜歡時光也可以買本手繪明信片]

[也有學生來此點杯飲料 K書]

我選了一本熟悉的散文,但多半時間我品嚐的並不是飲料,而是老房子與時光的味道。曾經在柚子家看過小羅的分享,書店內的狗兒們都是來自外頭的流浪狗,而書店只是中途之家。我對於流浪狗的心情並無所知,靜下來與牠們面對面時,牠們只是懶懶的看著我,或是自顧自的打哈欠、睡覺,而那剛剛來迎賓的小黑,卻不知何時,溜到先生的身旁,坐在一旁陪他看書,畫面倍感溫馨,讓我忍不住拍了下來。

[小黑陪著先生享受片刻時光]

[小羅告訴我來這裡別忘了點杯時光奶茶]

只可惜旅程時間不多,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但是很開心完成拜訪的夢想。特別是第一次騎著摩托車與時光在小巷相遇,喝到小羅推薦的時光奶茶,也加添一處花蓮行的美好角落。[2008.9.24]

[陽光與時光相遇的午后]

時光二手書。二手雜貨。咖啡花茶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 
電話:03-8358312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