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保有許多日式老建築]

[餐廳內一景]

[這裡販售天然的芬多精]

那天離開了羊兒煙囪,我請黃媽媽帶我們去租車。正當接近中午,聊起不知吃啥好時,黃媽媽順口介紹了充滿日式風格的「奇業」。還沒抵達前,我一直想著這是一家什麼樣的餐廳,後來仔細一瞧,咦?這家餐廳每次來花蓮,不是常常經過?只是未曾進去光顧而已。讓原本就要拜訪日式建築的行程,因多了一處日式餐廳而更圓滿,內心十分感謝黃媽媽的推薦。

[紫與綠的搭配讓人驚豔]

[土雞餐]

[鱈魚套餐]

奇業檜木館是一家複合式餐館,日式建築的風格是我喜歡的地方。餐廳外種植的大樹,讓此地處處充滿林蔭,感覺就在大自然用餐般愉悅。

[餐後點心]


這天我與先生點了土雞與鱈魚套餐,鮮嫩的雞肉與鱈魚,搭配月桃葉包裹的紫米飯,空氣中不時散發淡淡月桃香氣。雖然不是第一次嘗試月桃葉搭配的美食,不過還是感到新奇,或許是紫米的色調與葉子的鮮綠,讓我感到驚豔。月桃葉常見枕墊糕粿或是充當粽葉,餐廳充分利用植物的特質作為搭配,讓食物整體加分不少。


澄黃色燈光襯托木頭建築的樸實,整個空間充滿金黃色彩,不時能見主人的檜木收藏,入口處另有相關產品販售,一進門撲鼻的檜木香氣,直到書寫的現在,還不能忘懷那種濃郁的芬多精香氣。無農藥的食品與日式老房子的相遇,在那陽光燦爛的午后,讓拜訪的我們更顯得幸福,順手記下一筆,改日再到花蓮還要去坐坐的好地方。[2008.09.24]


奇業檜木館
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電話03-836-2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