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攤在地上賣起漁獲,好玩呢]

[這裡有眾多的海鮮餐廳]

秋天來臨適合上山賞芒、賞菊、吃柿餅、喝菊花茶,藉此讓身體獲得喘息,海鮮似乎也適合秋季品嚐,尤其蝦、蟹肥美,總是吸引不少饕客。我藉著秋天適合吃蟹的理由去走訪漁港,其實是想外出走走,拜訪一處不曾到訪的地方-竹圍漁港。



[整體感覺很整潔]

說起漁港一點都不陌生,除了較遠的南部與花東之外,中部以北幾乎都拜訪過,我還蠻喜歡宜蘭大溪漁港有市集感覺的叫賣方式,魚貨大辣辣的擺在地板上販售,光看就很過癮,不過距離有些遠,很難有空去上一回。相較下桃園永安漁港與台北富基漁港就常走訪,只是富基的漁獲不多,永安又太常去了,這次一定要去一個不同的景點。

[滿滿的蟹腳]

[紅鱘]

週日清早我與先生慢吞吞的出門,到了漁港有些晚了,說好了要從西濱道路北到南慢慢開,哪知道半途開上了林口的觀音山,繞了一圈才緩緩下山。季節的怪異讓我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觀音山上不少桐花盛開著,不過沒特地下車拍照,匆忙走過。

[花蟹]

[三點蟹]

竹圍漁港說大不大,不過比起永安漁港感覺好很多,因為魚貨量豐富,光在販賣區就繞了兩、三回,因為一來得看清楚價格,二來得看看商家是否值得信賴。老實說買東西我有點龜毛,會想了再想才下手。不過難得來此,下手買魚貨前得先把漁港四周逛上一回才行。停車場(紅色拱橋)對岸是塊綠色草皮,短短的草皮很適合棒球、放風箏,也有商家在這裡弄個賽車跑道,讓大、小朋友能在此遊戲,放鬆心情。

[遇見小朋友放風箏]

[外攤的釣客]

綠地往外延伸是海灘,用了欄杆當界線,不少釣客在沙灘那頭海釣,我們站在欄杆處停留片刻吹風而後折返購海鮮。這天買了不少,有新鮮小捲、肉魚、乾魷魚、魚包蛋、花蟹、蛤俐、還買了幾塊蚵爹解饞,還好只花了一張小朋友跟一些零錢就打發囉![2008.10.26]

[老實說這裡的蚵爹沒有彰化王功或是苗栗後龍的好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