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MIT台灣誌也介紹阿嬤,看不出來呂阿嬤已經80歲了呢!]


記得剛購入單眼時,第一次來拍照的地方,就是這裡。那幾天後又陪了K與Jim前來,轉眼間兩年過了,再次踏入此處有些懷念,還帶點深深的痛,那痛是因為離開時出了小車禍,小白的保險桿被撞壞,還賠對方兩萬元了事,明明是對方的錯誤,卻因我們不是幹道而得認賠,當時覺得為了拍照而發生車禍,對先生過意不去,而他淡淡的說:「人沒事就好!」我有好一陣子不敢提起這兒。

[兩年不見柿餅婆大姐,風采依舊]

[今年再訪多了二姐,畫面更加豐富]

農曆九月新竹九降風起,想起滿園豐收的柿子,三合院曝曬的場景。於是我動了再訪的念頭,「只想拍幾張有藍天的曬柿子畫面」我這樣告訴先生。出發那天天氣大好,雖不是最早抵達,倒也還勉強能搶得一席之地,遇見幾個以前上黑白攝影的同學,又見許多搭遊覽車來外拍的攝影團隊,才按快門沒多久,轉過頭已是黑鴉鴉一片,此起彼落的快門聲響,讓人無法駐足太久。

[藍天下正在作日光浴的柿子]


沒有攝影老師的我採快拍、快走的方式,不用拿照片交作業,也不會有太多心情上的壓力。可以很自然的喚著「二姐」,請她賞臉給個笑臉。轉頭再拍拍削著柿皮的阿嬤,再不然就是跑到三合院拍拍「大姐」,而後買盒柿餅,吃根冰棒,繞到園裡拍樹上的柿子,然後快樂的歸賦。


最近每個網誌翻開幾乎都是數大的柿餅畫面,我也來湊個熱鬧吧!感覺像是在網誌上交作業般,不過快樂拍照最重要,至少沒壓力的拍照讓人能很愉快的發揮。再續~[2008.10.19]

延伸閱讀è[新竹]甜美的笑容~柿子紅了

                  [新竹]新埔柿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