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


電影「海角七號」在於它樸實貼近生活,平凡中見本性,讓人趨之若鶩。是否記得電影中為了甄選晚會的表演團體,鎮上百姓齊聚於廟宇的活動中心那幕景象?勞馬與父親的表演、水蛙的打鼓演奏、阿嘉的貝斯演出,就發生在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宮廟福安宮。



拜訪時活動中心並無開放,因非假日的關係,只能在外頭走動並拍照留念,隨後再前往福安宮參觀拜訪。初見福安宮的我大為驚奇,這麼大的土地宮廟真是頭次遇見,廣場前的停車場與香客大樓,實在讓人無法想像此地只是間供奉土地公的廟宇。


拜訪前於車上聽牛腿財神爺駕到一書作者)介紹,談起土地公託夢蓋大廟的故事。受託者一連七天遇見白髮老人來訪,從原本的不相信到後來的「寄付」(台語贊助的意思),見識到土地公的「靈感」(靈驗)。聽說來祈求者都能實現願望,並打造金牌來感謝土地公,廟方更把金牌轉換換成現金捐購救護車,以救助更多蒼生,發揚土地公愛民的精神。

[廟內金碧輝煌]

有百年歷史的廟宇經過整修已不見當年的模樣,信徒絡繹不絕來訪,我也雙手合十跟著祭拜。廟內供奉的黑面土地公,受清朝乾隆皇帝賜穿龍袍、戴官帽,頗有威嚴,廟內更是金碧輝煌。我們趁著集合前趕忙到金爐前一探傳說中的「點鈔機」(金爐)。碰巧遇見信徒焚燒金紙,眼見一疊金紙放在金爐口,自動咻咻的吸進火堆中,真是稀奇,百聞不如一見。

[福安宮的超級點鈔機]

廟宇的四週販賣著名的洋蔥、皮蛋與綠豆蒜。本來想嚐嚐特有的綠豆蒜,卻因即將享用午餐而無緣品嚐,讓人感到惋惜啊![2008.11.04]


目前交通部觀光局亦與飯店世界網(協同數位公司)合作辦理「搭觀巴遊海角-最浪漫的迴響」網路徵文活動,自11月1日起至12月20日止,歡迎民眾於搭乘台灣觀光巴士深刻體驗屬於海角七號獨特氛圍後,上網寫下您最浪漫的海角故事,或提供最深情的海角模仿劇照,點閱率最高之前10名,將可獲得由墾丁地區各飯店業者提供之優質住宿券等獎項,相關資訊歡迎至台灣觀光巴士網站查詢、或洽台灣觀光局24小時免付費中、英、日、韓文旅遊諮詢服務熱線0800-011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