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是四座古城門中最矮的一座]

[在車上拍下維修中的古城牆]

離開友子奶奶與茂伯家後我們轉往恆春,準備拜訪電影「海角七號」最初出現的場景古城西門。西門是恆春城最主要的出入口,也是四座城門中唯一左右兩邊設有慢道,城門內是當年的老街市集。拜訪時剛好遇到道路整修,為了應付假日湧入的人潮,只能在非假日趕工。


[西門的內側]

以石灰、糯米、黑糖漿建築的西門有百年歷史,是恆春城內最矮的古城門,目測大概只適合機動車與行人經過。往恆春城內走是傳說中的檳榔街,隨著歲月變遷,老街看不到往昔繁華的影子,加上非假日的關係,連往來走動的人都不多。

[恆春老街一景]

[賣檳榔的攤販]

很慶幸遇見一處販售檳榔的小攤,目前還維持當年販賣檳榔的模式。忍不住詢問解說員,才知道在檳榔街買檳榔並不如北部的方式,購買檳榔得論斤採買,不管是檳榔還是檳榔葉都是如此,聽得我張口結舌,還好目前吃檳榔的量少,可以不用比照以前的方式購買。

[賣鹹粿的老阿嬤]

午後的老街還有一處未歇息的攤子,是個賣傳統鹹粿的阿嬤,遇見我們一行人顯得有些靦腆,不好意思招呼。我好奇往蒸籠裡頭瞧了一下,應該也是論斤販售吧!要多少、切多少,鄉下地方都是如此。一群人走馬看花似的隊伍距離拉長,不過還是有人走得賣力,因為接下來要拜訪電影中出現次數最多的場景,說著、說著,我也跟著跑了起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