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錯刪檔案了,該來去面壁思過]


唉!剛剛一發現檔案不在,忍不住想發發牢騷,難得拍到的景象,卻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未保留住檔案,有些遺憾。

話說兩週前回婆家時,一隻住在屋前的老鼠媽媽,因為清早先生洗車的緣故,水順著溝渠而下,把她剛生寶寶的家淹著了。她趁著我們不注意,悄悄的把一隻隻剛出生的小老鼠搬至水溝上頭的枯木內。那畫面被一旁眼尖的兒子發現,於是他偷偷的觀望並沒告訴我們。

直到下午,太陽公公曬乾了一時被水淹沒的溝渠,老鼠媽媽再次出遊探勘,兒子發現她嘴叼起沒長毛的小老鼠,快速的從樹洞溜進乾枯的水溝內。由於動作重覆,兒子確定後才偷偷的告知我,我也跟著他觀察起老鼠媽媽遷居的舉動。

老鼠媽媽的孩子頗多,兒子跟我說可以拿相機來拍,「要偷偷的、輕輕的」。我也真的靜靜的屏息以待,看著老鼠媽媽來來回回搬了幾次,拿起相機按了幾張,才被老鼠媽媽發現「有敵人!」而停頓搬家行為。

本以為寫這篇時,能將難得拍下的照片貼出。哪知道昨晚為了把相機借給到南投出遊的先生,竟以為照片都已經上傳電腦,而放心刪除記憶卡。剛剛一看不妙,鼠媽媽的遷居照片竟然不在,才驚覺檔案並沒全數讀取,檔案再也找不回,這下只能憑著文字記憶回顧了。

生活中有些難得的景象,用寫的還不如眼見為憑,錯過了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補捉精彩畫面。老實說那老鼠看起來一點都不髒、不可怕,反而因她的母愛感動身為人母的我,為了保護子女而奔波,真是現代孟母三遷的典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