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坑親水公園旁的稻田一景]

[路旁的石頭厝]

東北角芒花季開始,似乎也預告今年即將結束。想起去年的草嶺行,彷彿像昨日,只能說今年過得真快。本來幾個網友相約前來,到最後確定成行的只有三、四隻小貓。我突然想起去年的不愉快經驗,決定還是自行前往,怕了那種等待與裹足不前的滋味,折騰人的感覺。

[進入時還是大晴天]

[芒花的季節]

[想拿禮物的話,別忘了要在入口處拿蓋章卡片唷]

這回的夥伴是我的另一半,出發前我信誓旦旦說要走到桃源谷去,但是沒先做功課,採取走了再說的計劃。兩個人開車前往福隆遊客中心,再轉搭接駁車到草嶺北端入口遠望坑。本來晴空萬里的天候抵達後卻變了樣,烏雲慢慢移動,但我還是挑有藍天的那面拍照。

[初次遇見-圓葉雞屎樹]

[給取某的男人]

[這好像是許多人的心願]

我喜歡兩個人的漫步旅行,十幾年的默契是歲月的累積。即時當天人數爆多,我們還是可以走自己的路。塞車了(不誇張,這次健行常遇塞車),我們偷縫快走;無人時,我們自在談天。有時想想我們都沒變老,即使外表變了些,那心底的最深處還是像個孩子,依舊童心未泯。

[大塞車]

[每訪必拍-雄鎮蠻煙]

草嶺古道間的諺語是生活的典藏,年輕時覺得老生常談,歷經歲月洗禮後,點滴心頭領略。我把路上的「聽謀嘴 大富貴」送給另一半,雖然偶爾拌嘴,他會說我是「瘋女人」(台語)不可理喻,但是對自己的好可不隨便。

[每訪必拍-仙跡岩]

於是我把這次兌換獎品的大任交代給他,我負責走路拍下我們眼見的風光。「你負責蓋章黑」,先生只好「…..哪有這樣的…」。「就這樣啦!不然我怎麼走路、拍照啊?你負責注意看蓋章處,這次禮物就交代給你。」

[每訪必拍-虎字碑]

一路上人誇張的多,尤其走到階梯處最怕有人停下休息,那一塞車不得了,我常常因此失去往上衝的動力。難道大夥沒感覺在階梯上休息會沒了衝勁嗎?!偏偏這次蠻常遇見的。還有人誇張的在階梯處玩遊戲,那也罷!扯的是還有一群人圍著觀看,根本沒發覺已經擋住了通路,讓人走得格外辛苦。

[聚集超級多人的啞口]

撇開所言的情境,兩人此次的健行蠻快速的,或許是蓋章處減少也有關係吧!可以很專心的走路,加上路況早已熟悉,很快把草嶺前端至啞口這段走完,準備挑戰桃源谷了呢!未完待續~~[2008.11.22]

[抵達啞口下起了綿綿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