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花季的腳步,不知不覺間拜訪了不少鄉鎮]

[竹子湖海芋]

台灣的美景不只在於人文風情,隨著四季綻放的花卉,也為台灣各個角落增添不少特色。

[陽明山的櫻花]

[木柵貓空的杏花]

春天的櫻花悄悄報到,北台灣的三芝、陽明山與中台灣南投皆有它的身影,而杏花也在此時追隨,木柵杏花林每到新春必定吸引滿滿人潮。紅的豔、粉的嬌,一年之始,新春新氣象,似乎預告接下來一整年的好預兆。北部居民喜歡春季到陽明山走春,除了滿足賞櫻的慾望外,順遊竹子湖一併將聞名海芋盡收眼底。

[新竹北埔的桐花]

[台南白河的蓮花]

夏天來臨一片白藹藹雪景佔據北台灣山林,當年為了接受日本訂單而種植的桐樹,因台灣商人的投機而造成美麗錯誤,每年四到五月皆能瞧見它們的身影。近年客委會主打桐花祭,讓喜歡攝影與花卉旅人為之瘋狂,為每年夏季台灣觀光一大盛事。

[六十石山賞金針]

[苗栗銅鑼賞杭菊]

告別了五月雪,接著蓮花登場,桃園觀音與台南白河的盛況不容小覷。除了賞蓮之外,蓮花製成的餐點更具特色。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在藝術家手下成為一張張動人圖畫,我們也常用蓮花的生長環境,來比喻為人處事的典範。

[草嶺芒花季]

時序入秋,太陽依然炙熱,東台灣的金針花也在此時悄悄綻放。花蓮赤柯山、六十石山與台東太麻里是金針花的大本營,當清晨日頭升上,山頭渲染金黃一片。農人們忙碌採收含苞的金針,而遊客趁此上山賞花,從高處遠眺整個山區,猶如畫布般,景致優美讓人難忘。

[苗栗出礦坑]

[慈湖楓紅]

當秋天告別,冬天接著到來,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也宣告芒花季開始。登山健身之際順賞東北角芒花,滿山的芒花像奔跑的羔羊,柔軟而溫和。此時秋菊也開始報到,黃的、白的、綠的、紫的,為冷冽的冬日帶來繽紛色彩。


[烏松崙的"梅"景]

而後楓葉開始轉紅,奧萬大常是旅人朝聖之地。梅花也因冬日越冷越亦綻放,不論是風櫃斗還是烏松崙,或是北台灣慈湖都有它們的身影。當冬日將盡,田園休耕,黃澄澄油菜花遞補了空缺,處處洋溢欣欣向榮。

[西湖的油菜花田]

我常追逐著花兒的腳步旅行,它的出現不只豐富了台灣角落,更像輪流唱著四季花頌,隨著時間不停接力。人們因花兒而出遊賞景,也因花兒而認識台灣角落,數大之美的魅力無人能擋,其功勞更是不可埋沒。

 

『★本文支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灣社區通」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