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圖案加入好人串串愛活動吧!]

記得唸小學的時候,同學家賣碗粿,由於居住客家庄,我們稱它為「水粄」(客語)。在我唸小學一、二年級,一碗水粄的價格為2元,並不是在市場擺攤販賣,而是拖著三輪車,挨家挨戶沿途叫賣。當時一學期學費約200元左右,同學常延遲繳費,老師頻頻催促,在我腦海留下深刻印象。 

以前不懂為何有人繳不出學費,因為老師催促的感覺並不好,同學當下的難堪,只好以翹課來應付。漸漸地因翹課事件,老師登門拜訪,我們才知道,原來她家有好多兄弟姊妹。賣水粄是一家的經濟來源,食指浩繁怎麼賣也不夠應付家用。不過翹課的她並沒偷懶,依然乖乖的在家幫忙家務,幫助父親的生意。當年我家的環境也不富裕,學費靠父母一點一滴攢下,童年的記憶深刻,那時的不懂而後有了答案,只怪自己沒有能力幫助,希望長大後有機會幫助他人,尤其是尚在求學的孩子們。 

幾個月前朋友吳漾辦了一場鐵道攝影分享展,我斗膽的提出想法,若能順便辦場義賣,募款給偏遠山區的孩子,當早餐基金該有多好。沒想到這樣的意見得到贊同,也得到天下雜誌的贊助,當下的我樂歪了,連忙出門當義工,幫忙展場張貼標籤,只為了圓心中的小小心願。 

我常告訴孩子一個道理,一個善念的循環,當我們有能力幫助他人,我們也能會得到善意的回報。孩子不懂的詢問:「怎麼知道得到?」社會少了貧困,多了祥和,不再有人為了窮困而造成遺憾,就是好的回報啊!適時伸出雙手,別人得到幫助後,也會將這份溫暖適時的再傳遞出去,善的種子一直循環,付出有了加倍的連鎖效應。

最近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了一個歲末募款活動,理念與我的心願頗為相似,忍不住寫下分享。這個名為「點燃生命之火」的活動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從「幼兒啟蒙方案」、「青年自立釣竿計劃」、「心手相連家庭生活發展帳戶計劃」三個方案,針對弱勢家庭與孩童,展開脫貧計劃。不只是金錢的幫助,更將擴大範圍,讓貧窮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有自給自足的能力後,不僅幫助自己,也幫助整個家庭遠離貧困。 

常說:「苦,不能苦孩子!」有時並不是自己經歷,而是不願意遇見,當了媽媽之後更是如此。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希望因自己的愛心,而稍稍改變孩子的未來。現在翻開報紙,負面消息、冷颼颼的景氣,許多募款單位都同樣受到影響。明明窗外艷陽高掛,每個人的心情卻是異常低落,因為整個環境而經濟蕭條,孩子的教育與未來更讓人擔憂。 

捐款不在乎金額多寡,而是一份善與愛的傳遞。存下零錢當善念基金,伸出雙手幫助孩子,那種快樂是不可言喻的。除了現金捐款、刷卡的紅利也能幫助孩子唷!願愛心的種子能像百貨公司週年慶般熱絡,大家一同來參與吧!助人最樂,讓孩子能在眾人的協助下幸福的長大。

點燃生命之火捐款方式   http://chinatrust.dc.com.tw/3_ruler.html 

中信卡紅利點數捐贈https://www.chinatrust.com.tw/cgi-bin/prod/jsp/ch/home/index.jsp?content_item=CC-04-0023-01

Blog好人串串愛活動  http://chinatrust.dc.com.tw/4_blog.aspx

 愛心部落格
http://blog.yam.com/loveforkids&page=1

*捐款滿3,000元送「小火子餐具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