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時不太相信這就是常拜訪的日月潭呢]


離開烏松崙後,我們前往信義鄉農會採買,梅子、梅精、調味料與山豬迷路的公仔成了戰利品,雖有嚐試馬拉桑與山豬迷路等酒品,但由於家裡尚有庫存,打消採買的念頭。

[因電影海角七號的熱賣,連帶馬拉桑的公仔也成了遊客拍照的對象]


行程續行往魚池,經過日月潭環湖公路,景色迷人。若經過而不停歇實在可惜,我請先生在公路旁停留片刻,想留些影像紀念。

[一對父女的背影,很像海洋的一角]

日月潭是從小到大最常拜訪的景點之一,記得當時唸幼稚園的我也來過一回。那次與父母搭乘遊艇登光華島,迎面而來的邵族女子穿著傳統服飾,硬拉剛上岸的父親拍照,那張照片至今還保留著,每看一回就回味一次,頗有意思。只是若干年後,光華島改名拉魯島,而小島僅存邵族的祖靈聖地,遊客只能在一旁觀望而無法上岸。

[耀眼奪目的水面影像]

望著日月潭回想,拜訪此處的天候陰雨多於天晴,日、月潭的美似乎與神秘詭譎劃上等號,倒是因此行的相遇才恍然大悟,原來日、月潭除了靜美還有耀眼的另一面。藍天搭上清澈的潭水,拍攝若只取一小部份,或許還會誤認為是海洋一景吧!

[經過此處的旅客駐足拍照.玩耍]

午后水面波光粼粼,一個手持單眼相機的遊客補捉水面光影,我也想把此景拍下留念,偏偏拍得不好。寫網誌邁入五年,而期間再訪日月潭兩、三回,可是翻不著有關於這裡的日誌。懶惰成了記憶留存的絆腳石,即使日月潭四周都玩遍了,在網誌內還是遍尋不到蛛絲馬跡。於是寫此篇為自己的曾經記下一筆,太多的過去總來不及補上啊![2009.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