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處有花海,也都能見到波斯菊的影子]




過年那幾天新聞播報美濃花海的訊息,花多人也多,為了與花合影,人們踩踏花田,花海難免遭殃,花多地方大,要大夥乖乖遵守規矩似乎有些困難。

[一樣有美麗的花海,可是家鄉的這片沒廣告,一點人潮都沒有]


[少了遊客倒是可以很悠閒的看著附近居民出來溜狗]

[附近的小孩見到黃澄澄的花海也很習慣,不像我這樣拿著相機猛拍]

與新聞的畫面相比較,我家步行不遠處的花田並不比美濃的遜色,花的種類少了些,但面積可不小,波斯菊與油菜花正盛開著。年初三天氣放晴,我、姊姊、先生還有姪女一同漫步賞花,青江菜、小白菜、油菜花也同時開出黃色的花朵,遠看都長一個樣,懶得去把它們瞧個仔細,現在想想當時應該拍下記錄的。


[畫面真好,都沒人來]

花海附近有個賣豬、羊的販子,小小的空地放養豬與羊,我姊只要回鄉下,就會抽空帶著孩子去看豬、養豬。我笑說養豬人家一定很喜歡見到我姊與孩子,因為有人義務幫忙養豬,那是多好的事情啊!

[姪女準備找菜葉養豬去]

[能想像這些是青江菜的葉子嗎?!真是肥美碩大啊]

花海旁種植許多青江菜,肥沃的土地把它們養得肥美碩大,農人採收後留下部份的菜葉,姪女便撿拾那些菜葉送給小豬們享用。這天天氣放晴,但天空灰濛濛的,少了藍天的陪襯,卻不減我們賞花的興致,花兒隨風搖曳,沒有擁擠的人潮,只有我們幾個人漫步其中,真是愜意。[2009.01.28]

[這就是幸福豬圈的豬仔,10月份去看牠們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