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採的草莓比往年小-不過這顆是隨便採的,只是拍照]

對我來說,過年是有些例行功課的。做這些事情儼然成為習慣,很自然的在年節假期中實踐完成。因返鄉而列入的例行工作中,不外乎到娘家附近有名氣的玉清宮拜拜,然後安太歲、點燈;回公館老家出礦坑散步閒逛,而後再至大湖,到熟悉的草莓園採果,並拜訪熟悉的老闆與老闆娘。有時候過年心情大好,會連同海線的苑裡、通霄與後龍一帶走訪一遍,不過今年的我精神不佳,持續感冒狀態下,只完成前面所說的地方。

[整片草莓園找不到太多紅色的草莓]

前幾天新聞提到大湖草莓園大塞車,草莓一斤高達150-230元,還因遊客人潮多,造成草莓全部被採光的窘境。這新聞讓人大為吃驚,並覺得很有趣。這樣的誇張新聞,讓居住苗栗幾十年的我覺得神奇。大年初二一家人也到了大湖草莓園,得知其中的原因。媒體並沒清楚的寫出事情發生的起因,而很片面的報導沒草莓的事實,讓人覺得報導欠缺詳實說明。或許對於媒體業者而言,有新聞可以報導是重點,至於起因、過程與結果就不這麼重要了。


初二當天到了草莓園的確是有點失望,一眼望去草莓並不多,而且普遍算小,與往年摘採的果實大小比較下明顯縮水。於是好奇詢問老闆,得知今年播種的時間晚,加上氣候的關係,目前開花結果的草莓比較小顆,若要等盛產與大顆草莓就得等待兩到三週,時間計算下約略在二月份中、下旬,意思是今年草莓季比較晚,所以會造成新聞報導的草莓被採光。原因是草莓少,根本不足以應付遊客的關係。

[草莓有點小哩]

「粥少僧多」自然造成無草莓可採的窘境,於是那天我們的收穫也不多,一群人只採收了四小盒,感覺並不過癮,只能期待有機會再訪,若近期想到大湖採草莓的朋友,不妨過兩週再前往唷!

延伸閱讀
大湖採果趣-草莓的季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2992650

第二屆部落格草莓會(上集)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8131828

第二屆部落格草莓會(下集)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8151928


相關新聞
150萬遊客湧入大湖  紅草莓全部被採光
http://www.nownews.com/2009/02/01/91-2402202.htm

苗栗大湖湧遊客 鮮紅草莓採光光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090201/index-12334844655811539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