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和櫻]


此時的花卉試驗中心不僅能賞茶花,山櫻花也正盛開。沿著仰德大道上山的途中看見不少盛開的櫻花,迷人的粉紅身影隨著公車一站站經過而相遇,讓人好不開心。尤其在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面對加油站後的花卉試驗中心更覺得驚喜。一整片盛開的山櫻,像對著路人們招手說:「來看看我吧!」

[進入花卉試驗中心往右走,就能遇見櫻花林]


[遇見前來拍照的新人]

[面對盛開的櫻花,任誰都忍不住想拍照留念]

於是進入花卉試驗中心便忍不住往櫻花林走去,本來要看的茶花展,都因遇見山櫻花而延後欣賞,總之自己已躲不過櫻花的吸引,快快的拿出相機,先按個幾張再說。



[兒子撿拾凋零的山櫻花]

清早的一場雨,讓原來花冠自然下垂的山櫻更加低垂,像嬌羞的姑娘,頭低低的並不好拍攝。於是彎下腰看看因雨而凋謝的櫻花,溼潤的氣候讓它們依然保持著新鮮,草皮因花瓣而獲得點綴,紅的、綠的色彩繽紛,也為初春帶來生氣。


今年不再打算上陽明山公園賞櫻花,擁擠的人群讓人想來頭皮發麻,寧可到此滿足賞花的心願。二月的茶花展過後,三月份吉野櫻接著報到,這裡也能遇見她們美麗的身影。若這次錯過了茶花展,也錯過與山櫻花相遇的機會,不妨待三月下旬再來,不讓天元宮的吉野櫻專美於前,這裡也是賞吉野櫻的好地方呢![2009.02.07]

延伸閱讀

[台北]情定花徑間-2009臺北茶花展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3739789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這裡也有吉野櫻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3369832

[台北]2007年暗戀茶花園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8252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