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中的寧靜地]




「梅屋敷」-拜訪前我並不知它的名字。日據時代的梅屋敷舊址,當時是一處頂級旅館,之後改為國父史蹟館,紀念同盟會時期,國父曾於梅屋敷短暫停留,與同志共謀反抗清廷的地方,一處紀念民主革命的地方。

[梅花盛開]


民國72年則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讓這裡往北移了50公尺,不過依然維持當時的樣貌。那天往陽明山賞花時,無意間望這裡頭的梅花綻放,回程特地來此走走,這回來訪是第二回了,卻是第一次進入國父史蹟館,裡頭掛著國父遺留的「博愛」墨寶與一些當時的照片。建築保存完好,環境清幽,內部無法拍照,參觀也有時間限制,不過展示的東西不多,自然不花太多的時間,來訪的遊客稀少,讓人感覺放鬆。




梅屋敷外為逸仙公園,園內種植松、竹、梅、櫻花、杜鵑等植物其中,與和式建築搭配起來,頗為寧靜優雅,目前正值梅花盛開的時候,若有機會不妨來走走。[2009.02.07]


逸仙公園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1段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