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夢金黃]

[遇見玫瑰總會忍不住拍幾張花心集]


玫瑰花季開始的第三天,我與先生、兒子相約士林官邸賞玫瑰花。我笑說情人節無人送玫瑰表情意,來此不但能心滿意足,又有眾多玫瑰能欣賞。當然!拍照才是主要目的。不過假日趴趴走已成習慣,只是近期太常出遊,反而想就近走走就好,拜盛開的花卉之賜,不用走遠就能欣賞,也讓我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有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人比花多的展場]


[難得有一區是花比人多]

[連蜜蜂的數量都比不上人數哩!]

 捷運搭至士林站沿途遊客眾多,抵達士林官邸大門後不久,眼前的景象讓人大感驚訝,不禁想問:「台北人今天是不是都跑到這裡來了?!」因眼前皆是人潮,這畫面看來應該有上百…不!上千…不只,該有上萬人次。黑鴉鴉的人群,人與相機比花還多,頗有壓迫感,加上高溫的氣候,實在有些無法消受。老實說頭次碰到這麼多遊客一起賞花,很難靜下心來欣賞,隨手拍了幾張喜歡的花朵便快速離開。

[瑪格麗特梅瑞爾]

[說愁]

 離開時見到一幕動人的畫面,一個老先生推著輪椅帶著另一半前來賞花。我偷偷的跟先生說:「你看人家老先生跟老太太感情真好,還一起來賞花呢!」我先生竟說:「好吧!那以後老了,你就推輪椅帶我來賞花好了!」我突然覺得一陣烏鴉飛過,「ㄟ…我說的是我老了之後,你用輪椅推我來賞花捏!」「那…萬一兩個都要人服務那該如何?!」兒子聽了之後說著。我說:「那就比賽看誰飆得快好了!因為輪椅有電動的啊!玩改裝看誰跑得快囉!」此話一出鴉雀無聲,馬上結束話題。(好吧!我承認這回答一點都沒創意,誰希望如此啊!
   

士林官邸  
台北市福林路60號;中山北路5段460巷1號 


玫瑰花季 

98年2月13日至2月22日園區展覽館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