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櫻的花期已近尾聲]

[盛開的毛地黃是此行的意外驚喜]


週六一早天氣尚未明朗,天空依舊灰濛濛的,還有些寒冷,看完早場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我與先生上了草山一趟。害怕人擠的人場面,選擇半路下車,花卉試驗中心是主要目的地,我好奇這裡吉野櫻的花況。

[美麗的有毒植物]

[細看花朵佈滿了細細毛絨]


不過可想而知我來晚了,稀落的吉野櫻與長滿綠葉的山櫻成了強烈對比,即使剛進入時頗為失望,但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心境上便不再那麼在乎。

[羽扇豆也稱魯冰花]


不在意的心,遇到美景總是驚喜。看到整片毛地黃花開的模樣,在無人的花卉試驗中心一角,靜靜的綻放。真的!一個遊客都沒有,只有我跟先生倆人,猜想幾天後若無人拜訪,美景消逝,大概不會有人知道吧?!哈~不過我知道這些想法是多餘的。

[這是園區內杜鵑花較為茂盛的一角]



毛地黃為有毒植物,有強心利尿作用,是西藥強心藥物萃取的原料之一,屬於夏季的觀賞植物。不過才剛剛春天,夏天的花朵卻被季節搞混,傻傻的提早報到。而三月的杜鵑花早在二月報到,花朵此時已謝了大半,倒是羽扇豆與三色菫依然生氣勃勃。

[盛開的三色菫]

我回想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主角抉擇答案的景象,電影主角能成為百萬富翁,除了抉擇外,人生的經歷也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如我選擇拜訪櫻花的地點,抉擇決定將遇見的花況,在不知道明確答案時,任何畫面都有可能出現,若天候不發生異常的話,經驗的累積倒是能讓準確度增加不少。[2009.03.14]

延伸閱讀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