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適合露營渡假的好地方]


[有九公頃的山坡地,也有廣大的大草原]

拜訪桃米社區有幾處是不可錯過的,如桃米社區內的濕地、紙教堂,另一處就是充滿芬多精的顏氏牧場。拜訪前特地撥了電話詢問開放時間,深怕去了落空,敗興而返。幸好元旦假期特別開放,我們才能在那悠閒地享受牧場最原始的味道。

[拜訪者請看這裡]

[沿著步道往叢林走去]


離開青蛙ㄚ婆ㄟ家,我們順著紙教堂的指標往另一頭行駛,還好一大清早,許多遊客尚未上路,往牧場的路一路暢通。往牧場的路徑大多不寬,有幾處無法會車,車子在山徑間慢慢行駛,低垂的樹與雜草把我們包圍,陽光灑落在樹與草的空隙間,充滿芬多精的清晨在此慢慢展開。




拜訪顏氏牧場的旅人多半是露營者,像我們這樣為了一探究竟而拜訪者並不太多,牧場主人顏先生善意的詢問我們到訪的目的,說了句「歡迎光臨」並揮手引導我們將車停妥。下了車伸伸懶腰,剛吃過青蛙ㄚ婆家的早餐,到此走走的確很適合。我發現一旁露營者此時才開始烹飪早餐,孩子們玩球、狗兒愉快的奔跑,三五好友泡杯咖啡話家常,悠閒的畫面感染著我。

[在充滿芬多精的牧場喝杯咖啡也是享受]


我們隨意遊走,杉木、針葉林還有什麼指標,已不太記得,只知道往綠色樹叢走去,跨過鐵絲圍籬,有處牛棚,牛棚旁有幾張桌子,光是發呆也是很棒的角落。我自顧自的拍照捕捉光影,充滿陽光的山林,滿溢芬多精的味道。



「去喝杯飲料吧!」惦著最低消費的訊息,不可以違背良心,不露營者也該消費一杯飲料的。趁著上飲料的空檔,我參觀起露營區的浴室與廁所,乾淨出乎意料,這麼多人使用,依然打掃得一絲不茍,讓人看了都覺得舒服。對!真的就是「舒服」的感覺,從踏入到離開都令人唸唸不忘,這是到過就會愛上的地方,不只有牧場的氣息,人文與藝術也悄悄蔓延。[2009.01.02]

顏氏牧場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水上巷28號
049-2912-041;0937-888-102
http://www.yenfamily.idv.tw/

更多照片請按此處觀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