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的老梅,我見到最乾淨的海景]

[若不明說,你猜這裡是哪]


最近石門老梅的海藻因季節替換開始生長,每年三至五月是它最美麗的季節。想起去年九月拜訪的情景,令人難忘。

[近看石槽]


[光影]


天氣晴朗,天空湛藍,我與先生沿著台二線公路隨意漫遊,拜訪老梅純粹臨時起意,雖然當時無緣見到滿佈綠藻的石槽,但見到的肯定是最最天然的美景。白色沙灘泛著淺淺的藍色海水,久未見的淡藍色系,如同置身國外的渡假勝地般有些不真實。

[一旁還有個拍過偶像劇的餐館]

[蛋炒飯-是偶像劇的名字]


我望著眼前的海景,潮來、潮往,如人生境遇,岸邊的石溝凹渠,如人生的歷練,經驗越久就越漸深邃,放眼望去如漫長人生,條條石槽像是年復一年的成長記憶。白色的細沙因潮水偶爾填滿、偶爾流逝,而溝渠在那裡動也不動,隨著沖蝕而改變,會存在多久並不可得知。


[即使來此觀海,也是很愜意的事情]

[讓心沈澱]

每年春夏之季,石槽翠綠的美景再現,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攝影愛好者。國家風景區以「綠色海岸」來形容這裡的地形景觀,可見它迷人的風采。當綠藻枯竭,大家遺忘之際,顯現的美更與眾不同。也似乎點醒了我,不盲目追求季節變化的美景,依然能見大自然最真實的風貌。人生常能這麼想,許多錯過的人、事、物,也能隨之淡然面對了。[2008.09.21]

更多照片請至此處觀看==>按我


*石槽又稱為「潮溝」、「海蝕溝」,這是海底隆起的地層礁岩,長時間在海浪的侵蝕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只留下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槽溝狀的特殊地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