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下今年第一次與桐花相遇的日子]

[花苞狀]

上週先生與我分享手機拍下的中和烘爐地桐花,如捧花般盛開著。其實一早從中和走國道三南下苗栗時,發現桐花季已悄悄展開囉!

山頭上點點白花,正是桐花的身影。目前開花屬台北縣最盛,其次是家鄉苗栗縣,再來是新竹,而後是桃園。

我們趁著回娘家之際,拐彎上山探花況,發現山上的桐花皆已進入花苞狀態,幾株桐樹正盛開著花朵,蜜蜂忙採蜜,好不熱鬧。

[忙採蜜的蜜蜂們]

聽說今年蜂蜜產況不佳,因天候異常導致龍眼花沒花蜜,蜜蜂無處採蜜,收成狀況減少。以往賞桐並不見蜂蜜湊熱鬧的現象,不知是否因今年蜜蜂無處採蜜,無魚蝦也好的狀況下,勉強採收桐花蜜來充數?只是油桐子乃有毒物質,而花蜜是否有毒呢?萬一食用的蜂蜜中有桐花蜜成分,肯定人類吃不出來吧?!

[伯公坑道鳥類眾多,可惜沒大炮,只拍到小彎嘴]

延伸閱讀

[苗栗]四角坪山。桐花

[苗栗]桐花記事

我的台灣北部賞桐足跡-上

我的台灣北部賞桐足跡-下

結伴賞桐去!歡迎免費索取桐花旅遊地圖摺頁[客委會]
==>>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