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山的美景]

[磐梯朝日國立公園]

[山形的櫻花縣道]

受到日本觀光協會邀請至日本山形縣一趟,出去溜達四天收穫滿滿。很難相信自己能拜訪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的場景,感覺如夢境般有些不真實。一早還踩在山形縣磐梯朝日國立公園玩雪,晚上已回台灣家中上網,敲下這幾天的行程的感想。

[山居倉庫]

[日和山公園夕照-日本百景之一]

[最上川的銀線瀑布-日本第六大瀑布]

對日本山形縣的印象來自電視劇「阿信」的故事,出身日本明治年間佃農家小孩的阿信,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賣給市區大戶木材商人的家庭幫傭,敘述一個女孩從小到大堅苦奮鬥的故事。而數十年後一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電影在山形縣拍攝,再次喚醒往昔那段電視劇的回憶。

[老奶奶的湯屋]

[男主角第一次當送行者的場景]

[感恩山形縣觀光部的藤岡俊裕先生當我們的男主角]

[撿拾石頭的場景]

山形早不是印象中窮困的城鎮,而是一個保有歷史文化與傳統的都市。說起山形縣那真是個美麗的地方,這幾天我遇見盛開的櫻花樹、厚高七公尺的冰壁、位居日本第六大瀑布的銀線瀑布,更飽覽電影「送行者電影中的拍攝」的場景,這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應徵的葬儀社]

[大悟夫妻家外一景]

除此之外,山形特有的美食與友善的居民更讓人感覺親切。與菓子店老板娘一起做和菓子、與社區奶奶們一起縫製傘福、看藝妓表演並與她們閒談…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接受NHK電視採訪,在大悟夫妻家前談電影與自己實際的拜訪心得,於是接下來行走景點都成為當地居民矚目焦點。而這些美景與行程,將於近日敘述分享,希望透過我的分享經驗能幫助大家認識山形縣的獨特美景與人文風情。

[與社區奶奶做傘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