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中的湯屋]

[従撮画家・平野克己繪]

[老闆娘三谷享子]

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中,演員們對於情感的表現深刻流露,一幕幕都讓人感動。除了感動還帶點幽默,微笑看待生命中每個過程,是很重要的心態調適。我喜愛湯屋婆婆對工作的執著態度,儘管兒子希望她能享福收掉湯屋,但她還是默默的努力,為上門的客人準備熱水,洗去一天的疲憊。



[男湯進入一景]

[電影畫面中出現的冷藏櫃]

[已經重新上漆的浴池]

鶴乃湯是電影中雀屏中選的湯屋,於1941(昭和 16 )年開始營業,已渡過68個年頭。它位於鶴岡市中心的南銀座大道上,一個僅能單向通車的巷子裡。那幾天我們都是搭巴士旅行,光是暫停一下都會引起小巷子交通上的不便。

[算算有十幾年都沒調整價格了]

一下車老闆娘三谷享子便前來招呼,我好奇的往湯屋內探索,果然如電影中的場景那樣,櫃檯位於男、女湯的中間,只是接下來的畫面讓人訝異。踏入湯屋後是一小塊塌塌米的空間,如電影上拍攝的那樣,只是電影把它拍大了,我目測塌塌米的休憩空間,可能只有一、兩坪的大小,之後是個透明玻璃門,門後就是澡堂。意思是,一打開門簾進入屋內,就能用眼睛看到所有在湯屋內洗澎澎的人們。「哇」這有點讚嘆的字眼,蠻符合我當下的心情,若剛好有人泡澡,這會是很尷尬的畫面吧!

[觀光部的藤岡俊裕先生再次當男主角與老板娘對話,重現電影中精彩畫面]

鶴之湯的設備很簡單,玻璃門後就是沖洗的地方,泡湯的浴池如電影拍攝畫面那般,是兩個小浴池(浴缸似乎比較適合形容),原本的藍色浴池,在電影拍攝過後重新上漆,換成棗紅色系。牆上有磁磚貼圖,看來似乎是山形的山景,十分傳統風味。


[一旁等待泡湯的老奶奶]

[我想奶奶們一定想著"你們這些冒失鬼何時才要離開啊 "玻璃門後就是浴池囉]

這樣的湯屋迷你而富有特色,身在鬧區小巷裡,不經意便容易錯過,我對劇組人員深感佩服,真得用心良苦,與其他場地比起來這裡距離較為遙遠, 肯定花不少時間尋找呢!

[老板娘與我們揮揮手,期待有緣再見]

鶴乃湯

山形県鶴岡市本町2丁目4-21
電話番号:0235-23-1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