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hsu的環境讓人有家的感覺,很舒服唷]

[老師特地帶著新鮮茶葉來解說]

這篇分享來得有點晚,本來去日本山形前就該寫好的,偏偏沒時間一拖再拖,直到現在才有時間補上。

[在此品茶享受餐點外,也可以將喜歡的品茶器具購買回家]


這是一家讓人覺得舒服的餐廳,木質裝潢的設計,樸實中帶點堅持與貼心善意,刻意調低的燈座與色系搭配的安排,有家的溫馨,沒有壓力的好地方。週六(4/11)我受邀而來,受惠滿滿離開,來上課的,是場意外收穫,該說很少廠商這麼安排吧!

[由矽膠材質所做的"冷觸套",有耐熱與隔絕的特性.而瓷杯是1350度高溫燒成,易清洗,不易有陳年茶垢問題]

真是來上課的,老師認真與我們分享茶葉的基本觀念、製作方式,喜歡喝茶但不懂茶葉知識的我受益良多。透過老師的分享得知,茶葉葉片大小、發酵與不發酵、不同茶樹的製作方式可是大異其趣。未上課前,總以為泡茶時間抓個大概幾分鐘即可,卻不知烘焙程度是影響泡茶時間的關鍵,而如何評茶?老師也做了簡單示範、分析。最有趣的,莫過於指導大家品鑑茶湯的方式,那是我們這種初級班的學員學不來的,如同食用日式拉麵般,利用鼻孔及口腔後部的「鼻後通道」鑑賞,不熟悉者可是會噎著,讓人不太敢嘗試。

[進口蔗糖]

[眾多口味的茶葉罐]

我喜歡廠商這樣細心的安排,如同在店外掛上暫停營業時段的告示,領著部落客們坐定排好的位子,那是一種對工作與人的親切態度。把「喝茶」這樣簡單的事情用「心」分享,把對茶品的堅持信念透過上課傳遞給喜歡茶飲的部落客,老實說蠻有意思的,讓我體驗到尊重的善意。

[學習品茶]

[英國司康與德文郡奶油,透明果醬是烏龍茶口味,夏季將上市的新味道]

平時並這裡不能恣意攝影,由於受邀無須顧及拍照問題,趁上課前的空檔帶著相機與好奇的心,把擺設架上的商品一一瞧個仔細。在smith&hsu這樣東西融合的茶館裡,只需選一杯自己喜愛的茶飲,品嚐抹上德文郡奶油的英國司康,英式的午茶饗宴在台灣也能輕鬆享受。[2009.04.11]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觀看è按我按我

smith&hsu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Tel:  2747- 4857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Tel:  2546- 6088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