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後的上山城像座新的城堡]

[不知名黃花,在山形的四處都能遇見]

離開
大悟夫妻家,步行至停車站,以為該上車離開,但領隊的山形觀光部人員卻要我們再往上走,一排茂盛的櫻花樹出現眼前,才知今日最終點-櫻鑑賞上山城。上山城是東北當地最南端的城堡,1535年建城,1982年重建後成為鄉土資料館,介紹藏王的四季及上山的歷史。

[快樂雲賞櫻,NHK記者也隨後捕捉畫面]

[枝垂櫻]


由於此處著重在賞櫻,加上天色已晚,並不安排入內參觀。我們在盛開的櫻花道上緩步行走,NHK的記者並未遠離,跟著我們賞櫻,並攝影我們的行腳。我終於能體會名人討厭狗仔的感覺,一如眼前的記者朋友,雖不妨礙自身的行動,卻讓人覺得不自在,走到那、拍到哪,還好僅有兩處,忍忍就過了。

[接近傍晚天色昏暗,樹上的燈籠作用似乎不大]

轉眼間樹上燈籠亮起,我笑說今日進度完成。初來把白天的櫻花賞了,這下燈籠亮起,夜櫻活動似乎悄然開始了呢! [2009.04.16]

上山城
山形縣上山市元城內3-7
TEL:023-673-3660
http://kaminoyama-castle.inf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