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面有陡斜屋頂與斜屋頂的老虎窗]

[菱形的天花板]

氣象報告很難有個準的,本來大清早還聽聞霹靂啪啦的雨聲,等出門後它又靜悄悄的不出聲,像是捉摸不定的善變女子,有著歇斯底里的個性。拿著傘半天都沒派上用場,去了吉林畫廊交出兒子的作品後,我們驅車到此享受難得的親子假日。

[一樓的展示空間]

[老房子的介紹]

[小小茶舖]

[循著階梯上二樓]

撫臺街洋樓於4月19日下午重新開放,那時我還正在回台灣的旅途中,若能有幸遇見開放日,肯定跑來湊個熱鬧。不過這時來也挺好的,拜陰雨天所賜,這樣的天候少有遊客,放鬆心情觀看老厝,別有不同滋味。

[大台北鳥瞰圖]

[日治時期北門街的廣告]


1910年建造的獨棟洋樓店舖,2002年遭祝融毀損,7年後透過陳國慈女士的贊助下,讓它活化再展風華,才能讓我們得以遇見,是件令人開心之事。當時大火燒去內部的裝潢,外部由於是石材建築並未毀損,維修後的洋樓內部遵照原貌一點一滴修復,就算當時來不及參與,也能於現在細細端詳。

[蛇腹相機]


目前一樓展示的有漢人開墾台北城與老房子的故事,藉由文字與圖片,娓娓道出百年洋樓的故事。另外一旁還有個小小的茶舖,若有空可以坐下來休憩、品茗。循著指標往二樓,日據時期的大台北鳥瞰圖與一些日治時期的重要機關圖片也能瞧見。觀看這些地圖還蠻有趣的,從地圖重新看我們認識的大台北,彷彿再次走入歷史。還有熟悉劉銘傳先生的故事與一些早期台北城的介紹,就像小型的博物館,也是贊助者的期許,透過這樣的模式,讓有心人能因此更加認識古洋樓與台北城的故事。

[二樓展示空間]

[關於台灣巡撫劉銘傳的史蹟]

[台灣巡撫劉銘傳奉命轉交之軍旗樣稿-黃色圖框]

即日起至九月底開放免費參觀,機會難得得千萬把握。九月後即將收費(當場問過服務員),所以不趁此時待何時呢?[2009.04.25]



撫臺街洋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 ~ 17:00 (週一休館)
門 票:開館期間4.19~9.30.2009免費參觀
地 址:10043臺北市延平南路26號
電 話:886-2-23145190
傳 真:886-2-23144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