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童市不只溫泉著名,也是象棋的產地]

[與執行長邊吃.邊聊,分享山形的美食]


明治 19 年農民為了灌溉用的水,意外發掘溫泉,當時溫度低、水量並不豐。直到明治 44 年,為名為山口勇助的農民在挖鑿井時,發覺溫度更高的水源,天童溫泉就此應運而生。而此地也是日本象棋產地,在市區的橋邊,不難見到以象棋為形體的模型。

[櫻桃酒也很著名唷!]

[肉質細緻的魚]

[主廚分享每道食物的作法與食材]

「湯坊一樂」是拜訪日本山形縣,第一晚的落腳處。這家溫泉旅館以料理聞名,並以山形的著名水果櫻桃入菜,搭配不同的食材,每道皆令人驚豔。細薄的肉片夾著不同的蔬菜,清涮幾下鮮味不流失;不知名的烤魚肉質細膩,滑嫩爽口。我喜愛青蔥入菜的喬麥麵,清涼順口,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光。還有以芋頭、牛肉、蒟蒻、醬油、砂糖、酒等,調味烹煮出的牛肉湯,更為一道難忘的美食,嚐過者無不大大稱讚。

[喬麥涼麵,加入滿滿的青蔥]

[山形縣有名的芋頭牛肉湯-與台灣的芋頭截然不同]

享用過晚餐,等待分房時刻,飯店執行長帶領我們參觀旅館內的販賣部,裡頭不乏櫻桃製成的甜點、酒品等,連沙拉醬也有呢!此時他順手拿起「老板娘」化妝水,不停的掛保證推薦,模樣逗趣可愛。

[拿起化妝水,執行長真像廣告明星啊!]

[販賣部一景]

[這天我們讓服務生幫我們挑選適合的浴衣,有拍照紀念咧!]

這晚與快樂雲一同入住名為「生駒」的客房,除了有寬敞的客室,更有露天風呂,只是當晚寒冷,於是前往大浴場泡個舒服的澡。我還記得裸身的我們一進浴場的糗況,上山市的老奶奶們,不停的與我們聊天,不擅日語的我倆只能搖頭、微笑應對,還好有日本導遊菁姊幫我們解危,化解當下的尷尬場面。

[香港美食家蔡瀾的簽名]

[旅館內能見櫻桃的花,能分辨與櫻花的不同嗎?!]

清早的餐點也是豐盛,能隨意選擇粥品與白飯,拿取喜愛的醬菜與雞蛋搭配,補充一天所需的養分。順道一提,台灣旅遊節目曾前來拍攝介紹,更有許多著名的藝人或政要前來住宿,飯店一角還有香港美食作家蔡瀾與早期台灣藝人脫線的簽名呢![2009.04.16]

[豐富的早餐]

[可愛的海報]

湯坊一樂溫泉旅館 

日本山形縣天童市鎌田本町二丁目2-21
TEL:023-654-3311
FAX:023-654-3310

更多照片請至此處觀賞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