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的畫面-櫻花樹下的老夫妻]

[減少攤販的擺設,讓遊客有更多行走的空間]

[買了根沾滿巧克力的香蕉,增添旅途的記憶]

[章魚燒攤販的章魚-好大一隻把水桶都佔滿了]

去年為了賞櫻至京都旅行,回程巧遇櫻吹雪,兩個可愛的日本媽媽在東本願寺前的分隔島,享受微風吹送的陣陣花雨,那畫面一直深刻印在腦海。沒想到事隔一年,我竟然再度踏上日本,一樣的四月天,卻在不同的地方,享受一樣的櫻花盛況。除了說「幸運」,再也找不到任何詞彙來敘述自己的際遇,因為一部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而踏上山形。

[雪白的花,湛藍的天,玩具更顯得鮮艷]

[遠眺能見酒田港]

[公園內的小湖]

走出NK事務所,斜對面是下日枝神社,往左是日和山公園。想起去年的賞櫻行腳,拜訪櫻花多半都往寺廟居多,其實不用錢的公園,更是大家所喜愛前往的地方。無奈京都是旅遊勝地,想在公園覓得一處空地少有機會,但在東北的山形縣卻明顯不同,遊客顯少,有的只是當地人居民,帶著簡單的餐點與飲料,坐在樹下賞櫻花、聊天,甚至來個午後約會,讓人看得好生羨慕。

[看到空無一人的帆布,我們也很想坐下來賞櫻花啊!]

公園的至高點能遠眺酒田港,曾經是船老大們觀察天氣的山崗,在公園裏有古老的木制燈塔、方位石等文化遺產。不過我們為賞花而來,顧及不了太多,一踏入公園早已經被眼前的櫻花盛況吸引,比起京都的花景這裡太讓人滿意了。沒有過多黑鴉鴉的人群,少了許多吵雜的攤販,櫻花的雪白與天空的湛藍搭配絕美。我與快樂雲忍不住也坐下來,學著大家賞櫻花,只是我們的時間有限,只能裝裝樣子,過過乾癮囉![2009.04.17]

[遇見可愛的小孩,怎逗都不笑XD]


[處處都有媽媽與孩子的賞櫻景象,頗為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