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摩別人的美術作品也是促進自己進步的動力之一]

這是結束五月份的滿意句點。週六(5/30)上午我帶著兒子到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四樓禮堂,領取行天宮人文美術創作獎,這對他來說是學習繪畫的一個獎勵,對我來說應該是投資者的一個小小成果吧!

[第三幅作品的材質是真的使用建築工地用的板模,板上便當是彩繪上去的,此作品為西畫青少年組第一名]

雖然不是第一次領獎,也沒有第一次領獎那般感動,只是趁此機會觀摩更多來自台灣角落的參賽作品,這是讓人最開心的事情。常覺得兒子的色系黯淡,少了屬於他年紀該有的活潑色調,若添加更多繽紛色彩,是否有更多成長的空間呢?!當然只是閒聊建議,我未曾與指導老師溝通,讓他自由繪畫,做喜歡的事情比較重要。

沒唸美術班的他,平時只有上課才畫圖,不如熱衷美術創作的學子,他還是喜歡戶外運動。當初讓他學習繪畫,期盼藉此紓發情緒。時間過了三、四年,發覺讓他學習繪畫是對的,不說「學習美術的孩子不會變壞」的老套話語,至少頭腦想的比較寬廣,日子不單調、不沈悶,能用色彩豐富自己的生活這樣就已足夠。

[頒獎中還有音樂表演-二胡.小提琴.鋼琴的搭配,讓人驚豔]

頒獎的午後,我與海豚飛、飛小魚在果子咖啡閒聊,她們不約而同問起:「怎麼盒子的網誌不放兒子的美術作品呢?」說來真是不好意思,其實是怕孩子的作品上不了檯面,讓人笑話罷了!不過這次得到優選,經過二十多名的評審評比,應該是畫得還行吧?![2009.05.30]


[兒子的作品-背景為行天宮]

Ps:由於年齡限制,這是兒子第一次參加行天宮人文獎美術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