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拍攝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男主角大悟拍攝拉大提琴的場景]

[感謝藤岡先生的扮演,讓我們拍到有如電影場景中的畫面]

車子緩緩的往目的地前進,我望著窗外佈滿白雪的山頭,忍不住按下快門,竟然不知即將拜訪的地方,其實能將它好好的收藏在記憶匣裡。它名為鳥海山,海拔2236公尺,與富士山一樣美麗獨特,只不過它位於山形縣,有山形縣富士山的稱號。

[這裡也是男主角在橋上觀看鮭魚上游的場景]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男主角大悟告訴妻子美香,在沒有文字以前,人們將情感寄託於河邊撿拾的石子上,石頭的形狀、大小與顏色,代表自己想要傳達給對方的感覺。石頭平滑代表內心平靜,而石頭粗糙表示對對方的擔心。電影中的影像如今憶起依然歷歷在目,只是沒想到自己也能在同樣的地方撿拾石頭,而此處位於山形縣內的月光川河川公園。

[這張椅子放在堤岸上供往來遊客拍照]

[堤岸與河川附近生態豐富,有許多不曾見過的植物]


[這隻綠色青蛙是在河川旁石頭上遇見的]

不過大家記憶最深刻的,應該是大悟在河堤上拉大提琴的印象吧!蠻有趣的是,為了配合遊客到此找尋電影拍攝地,河堤上竟然擺放了一張椅子,其背景就是鳥海山。遊客可以在此擺上與男主角大悟一樣的POSE,拍張屬於自己與鳥海山的照片。當大夥都覺得自己不如男主角般能襯托鳥海山的壯麗時,藤岡先生義不容辭的上場,說真的,若不是少了大提琴的話,藤岡先生的扮相絕對不輸電影男主角哦!

[公園旁豎立著介紹電影場景的告示牌]


對了!電影中大悟望著鮭魚上游的地方也是在此拍攝,湍急清澈的月光川,生態豐富,那天意外的與一隻不知名的青蛙相遇,讓我們這些鄉巴佬嘖嘖稱奇。河川旁有大片綠色草皮,是個打槌球的場地。即使非拍照場景的月光川,也是個適合拜訪的地方,有美麗的鳥海山為背景,與豐富的景觀生態,讓人不自覺放慢了腳步。[2009.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