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住這裡,當然沒有你想問的問題]

我前幾天收到一封mail,來信者自稱是世新大學的學生,要做一個部落客的專題,然後給了一個檔案夾,內容如下:[藍色字體]

主題:部落客,商機無限
動機:近來,許多部落客竄起,紛紛出書及出現在螢光幕前,深入了解這些原本隱身在螢幕後的部落客,如何利用部落格,為自己賺進斗金。

預計採訪的部落客將分為三個部分:

1、出書
2、周邊商品
3、Bonus(試吃、贊助旅遊或是廠商提供的福利、優惠)

我負責的部份是Bonus,可能會問的問題如下:
1、什麼時候建立部落格
2、廠商贊助旅遊的細節
3、至今,有得到哪些Bonus?
4、部落格人氣是吸引廠商的關鍵之ㄧ,如何維持一定的人氣?
5、目前的主要收入來源?
6、對於靠部落格賺錢這件事的看法?
7、未來生涯規劃?

老實說把這個問題丟出來貼上,是不道德的,但是我不免想說說,當詢問者丟出這樣的研究專題時,做了什麼事前功課?是否有努力搜尋符合你想問的部落客?而我是你問卷上的那一個嗎!?

想想當初建立部落格應該是無心之過,只是因為愛玩而寫寫,寫不到五篇就想關門大吉,還是怕面子掛不住又持續。換成現在的想法,「面子」值什麼?早知道應該住手不寫,只是回頭想,寫了五年了,不繼續似乎有些可惜,於是三不五時持續更新著。

我不是個靠部落格吃飯的傢伙,有著忙碌的工作與家庭,愛玩偶爾趴趴走,若有人願意贊助那當然開心不過,但是畢竟很少。若說至今得到的福利,似乎沒有,有付出才有收穫,哪件事情不是如此?而且我家人氣算低的吧?!這年頭可以用錢買人氣哦!只是這樣的錢我花不起,寫網誌發牢騷還得拜託人看,那大概是最可笑的事情。

問卷末的「未來生涯規劃」,蠻有趣的,這是所有部落客有的想法嗎?!改天有機會遇到女王或是貴婦奈奈,我想我會認真問問的。總之這類的研究報告,請詢問者認清楚誰適合才丟,不然像我如此沒修養的人,只會大剌剌的貼上給大家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